分类:默认分类

非常时期,非常操作

2020-03-29 14:08

 

    本周美股继续抽风,每天震荡一两千点的幅度,暴跌暴涨已成常态,周二更是创出8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但是本周A股走得很纠结,基本是跟跌不跟涨的态势,就是在周四美股大涨的背景下,A股却以冲高回落的走势回应,对市场的信心打击较大,截止周五收盘,沪指微涨7.29点,报收2772.20点,深指跌45.45点,报收10109.9点。

   周五市场的举步不前,应该是担心欧美疫情的失控,老米每天新增病例已经达到10万上,速度超过中国和意大利,只要外围疫情没有出现拐点,接下来A股的走势还要受外围市场情绪的影响。最佳投资者有点无所适从,上半个月还坚挺的A股,下半个月脊梁一下子就塌了,全完失去自我,每天的走势基本随美股期货的脸色而上下波动。加上大小非的密集减持和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雷的影响,场外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量持续低迷,没有成交量的支持,大盘向上突破的动力明显不足,只能来回震荡蓄势,等待突破时机。

    虽然近期管理层不断释放暖风,但基本还停留在一些口水政策上,对A股市场的刺激力度不大,低于市场预期,无法激起市场做多热情。常言说,信心贵比黄金,当前市场不缺资金,缺乏的是政策上实质利好提振的做多信心,这个时候只要有政策利好的导火线刺激,场外资金必会蜂拥而至,有了资金的助攻,大盘快速摆脱盘局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大金融和大科技作为本轮市场的大主线,都纷纷步入回调的格局中,接力的热点还是反复在疫情相关的板块上轮动,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只有主线企稳回升,市场信心才能得以进一步恢复。当下对投资者来说,控制一下仓位,等待企稳冲锋的信号再大仓位干吧!

    在世界各国纷纷出台宽松政策稳定市场的背景下,央妈妈药箱子的药迟迟落不到,除了进行了一次计划内的定向降准措施,没有跟随各国的降息步伐,央妈妈如此强政策定力,反而加剧了市场纠结迷茫的情绪。在信心沦丧的态势下,没有猛药的刺激,靠市场自身的力量来扭转,谈何容易。降息这个靴子会不会落地,答案是肯定的,一旦触及到关键点位肯定会出来,之所以没有落地,一定是那个关键点还没到。究竟再探多大的深度才会到呢?因为不知道,所以市场情绪才更加浮躁。
    
    从周末的消息上看,长期看偏暖,短期看偏空。国新办举办的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发布会,各部门的讲话,发改委、科技部队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支持力度的内容等,这些从中长期发展的角度看,偏暖。周末欧美股市的暴跌,欧美确诊数字的急速增加,沪深交易所将可转债纳入重点监控等,这些消息偏空,对周一市场是个不利因素。周一如果大幅低开,也不要恐慌,会有一个探底回升的动作,周二大盘收阳的概率大。技术上密切盯着5日线,如果跌破,要快速降低仓位,不排除2646点的那个点还要被击穿。只要5日线守住,继续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方向网络游戏、疫情概念股、新基建等。非常时期,非常操作,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明天密切关注这一板块的动向

下一篇:压到极致的爆发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