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涨不喜,下跌不慌

2019-12-05 21:59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日大盘如期向上突破,并且成交量同比放大。欣慰的是,昨日让大家重点关注的5G、券商板块,今日都集体骚动了,对拉动股指的作用功不可没。尤其是下午的抢盘动作,不少空仓的资金开始沉不住气了。最终大盘以全天次高点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涨21.35点,报收2899.47点,深指涨111.12点,报收9799.07点。

      从两市的涨幅板看,市场表现最好的还是以科技为主,无线耳机、数字货币、芯片、OLED等相关个股轮番表现。其中最强的当属无线耳机,龙头漫步者再次封死涨停,另外胎压概念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龙头万通智控打出5连板的高度,激发了短期市场的炒作热情,泉峰汽车、威帝股份等小弟助攻涨停。美中不足的是,尾盘闻泰科技、北京君正等局部科技股,高台跳水,加剧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

      盘后有投资者给我留言,问市场就此走好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在没有放量站上2930点前,暂时以超跌反弹看待。今日2900点的复而失得,就是市场谨慎情绪犹在的最好说明。个人强烈感觉,12月上旬局部个股的机会还会层出不穷,下旬后,风险就要加大,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另外区块链、5G等科技股的机会继续关注。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把握个股的轮动节奏,低吸高抛不追涨。在弱势的格局下,热点的持续性会很差,昨日表现最强的黄金、种业、稀土,今日全部拉稀,纷纷趴到跌幅榜上了,所以说,追买不慎,就是大面的尴尬。昨日给大家学习的珠海港,明天可以先行出局,把重点放到中小银行上,比如青农商行、西安银行、渝农商行等,短期大概率会有一个套利机会。

上一篇:利好兑现后市场如何演绎?

下一篇:下周有个不错的高抛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