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担心,急速洗盘后还会再摸3300

2019-04-22 21:10

   周末消息面上偏暖,利好满天飞,遗憾的是,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后,随后就开始回落,节节下行。午后大盘继续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尾盘加速下行,最低探至3206.88点,盘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猪肉、可燃冰、油气改革、氢能等局部题材股涨幅居前。稀缺资源、国产软件、保障房、工业大麻、养老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55.76点,报收3215.04点,深指跌193.93点,报收10224.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小幅放大,不少是割肉盘贡献的。近期大盘忽冷忽热的表现,有点让投资者不知所措。猪肉板块是全天表现最强的风口,唐人神、大北农等相关个股都陆续创出历史新高。《中国农业展望报告》中预测,未来两年我国猪肉供给偏紧,进口将保持高水平,预计5月猪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增长,猪
肉板的上涨就是受这条消息刺激的。氢能源局部个股继续强势表现,老龙头美锦能源、全柴动力明显有点乏力,红阳能源六连板,接力龙头,凯龙股份、华昌化工、京城股份等相关概念股纷纷冲板。5G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龙头春兴精工六连板,美中不足的是小弟们助攻力度不足,大多数呈冲高回落的态势。另外创投也受到资金的追捧,龙头市北高新再次快速封死涨停,同样是小弟跟风不多。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严重拖累指数,地产龙头万科大跌,带动地产股纷纷下挫,恐慌情绪随后蔓延到银行,券商等权重股,最终引发了指数中阴杀跌。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理论上说,周末的诸多利好,早盘完全可以顺势冲高到3300点上方,但是大盘指数象征性的高开了一下,由此可见背后的这只手控盘力量是多么的强大。让投资者困惑的是,周五才躲过419的魔咒,隔日就来了个暴跌,很担心大盘就此要开始调整了。股指期货的大松绑,对市场各类量化及绝对收益产品有望得到进一步发展,有助于吸引更多中长线资金进入股票市场,但是市场当利空理解了,另外偏股型公募基金的持仓达到了88.63%,88魔咒以及股灾的阴影让投资者心有余悸。市场头部就此形成了吗?答案是否定的,还是那句话,目前多空是一家,今日的暴跌还是作为洗盘对待。有没有发现,今日大跌主要是权重股带动的,创业板的个股张多跌少,这暗示什么呢?短暂休整后,还会有再摸3300上方的动作,否则,多头坚决不会死心的。逢低继续关注5G、氢能源、一带一路、传媒、大金融等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下周突破3300点后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明天惊现短线低吸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