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将现短期小高点

2019-04-07 00:01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是近几年来清明节前后市场的真实写照。与往年清明节不同的是,今年大盘一扫阴霾, 本周大盘选择了向上突破,四个交易日每天都刷新本轮反弹的新高,周四再创反弹新高3254.14点。草甘膦、猪肉、颜料电池油气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租购同权、智能电视、5G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周四收盘,沪指涨30.27点,报收3246.57点,深指涨75.29点,报收10415.8
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快速放大,周四成交量又回到万亿水平。从周四的盘面看,受利好消息刺激,早盘航空股集体涨停,随后炸板,只有东方航空回封,这个板块的持续有待考量。以银行板块为代表的白马股是推升周四大盘的中坚力量,早盘银行股集体拉升,下午券商、酿酒、猪肉助攻,将大盘推向高潮。燃料电池继续强势表现,龙头是不断轮换,从全柴动力到雄韬股份,现在的龙头轮换到美景能源8天5板,这一板块后市还会轮番表现。上海自贸股分化严重,除外高桥、上港集团、长江投资、上海物贸等成功晋级外,其他相关个股纷纷回落。另外区块链分化也严重,除龙头精准信息、御银股份六连板外,后排的开始乏力,补跌诉求明显,注意回避。涨价概念的这几天表现较强,化工板块由于监管力度的加强,相关个股短期机会不容错过,可以低吸。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 周四表现相对偏弱,龙头吉大通信跌停,不过,经过短暂的休整后,这个板块还会重新走强,注意把握好相关个股的低吸机会。
 
      从技术上看,本周三大指数全线收阳,自此,大盘13周中,沪指收12阳,中小板收13阳,创业板稍微偏弱点。不知不觉,大盘已经兵临3260点左右的压力区,由此可见,市场的炒作热情已经被激活。只要没有利空消息的干扰,节后大盘突破这个压力位基本没有悬念。周四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主要来源与创业板,不少创业板的个股基本面较差,加上短期涨幅偏大,动荡消化一下浮筹也是情理中,一旦突破3260点后,追买的热情会卷土重来。在下周冲高的过程中,密切关注3300上方的强阻力位,个人强烈感觉,3300点上方再向上冲一冲,将迎来剧烈的震荡,把握好短期高抛的机会。个人计划在3300点上方,越涨越卖,剧烈震荡完毕后再行介入,认同我的观点,下周就跟谁我的节奏走吧。当然,一旦有见顶信号,我会及时提醒各位的,届时请及时查看。好了,周末大家好好放松一下心情,下周还有几天的短线抢钱机会,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该跌不跌,理应看涨

下一篇:剧烈震荡不改后市新高步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