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2019-03-25 22:58

    隔夜美股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跳空低开,随后在军工、科技等板块的合力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收复大部分失地,由于券商、银行、保险、煤炭等权重股集体休整的拖累,大盘震荡走低。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尾盘加速下跌。航天军工、知识产权、智能电视、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证券、传媒娱乐、银行、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61.12点,报收3043.03点,深指跌177.52点,报收9701.7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不少是割肉盘贡献的结果。从涨跌幅板上看,高位股开始加速退潮,低位股开始补涨。就是在大盘大幅调整的格局下,涨幅榜上仍然有90多只个股涨停。表现较强的,首先是科创板的影子股,上演涨停潮。其次是军工概念股,受利好消息刺激,龙头中船科技6天5板,北化股份、西仪股份等小弟纷纷冲板。另外工业大麻概念股,继续强势表现, 龙头金鹰股份4连板。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盘中都骚动了一把,芯片概念的盈方微上演天地板,士兰微盘中冲板,软件龙头中国软件封板。由此可见,市场的局部赚钱效应还是存在的,只要节奏把握好了,完全不必理会指数的调整。做空的力量主要来之于权重股调整的拖累,跌幅榜上趴着的跌停股基本都是近期涨幅偏大的个股,复旦复华、闽东电力、北大医药、九鼎投资等等,对于这类型的个股,短期最好先回避一下,以免被误伤。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5日、10日线失守,直接回落到20日线附近,形态非常难看。在昨日的文章中我表明一个观点,就是今天大盘借美股大跌的恐慌急速调整,不是坏事情,这样能很好的清理一下短期的浮筹。如果大盘想继续向上做,明天必须要企稳向上,两天内必须反包今日阴线,否则,就要当心点了。今天有个信号有让我不踏实,除了外资流出百亿资金外,周一上涨的规律被打破了,近期周一都是维持上涨的态势,今日开始大幅调整,这是个不好的信号。一旦跌破20日线,市场的恐慌情绪必然会骤增,调整的周期会相对延长,这点投资者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提前做好防守准备。只要在20天线上运行,就大胆把握局部个股的机会,这里就是做头,最少还差一个诱多的机会,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吧。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个人认为收小阳的概率大。

上一篇:这个周末消息有点偏空

下一篇:明天大盘会有急速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