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震荡上行为主旋律

2019-01-13 18:14

   又到周末点评的时间,今天说点什么呢。先来回放一下本周的大盘,在降准利好刺激下,本周大盘没有出现期望中的大涨行情,走得倒是中规中矩,采取的是阴阳相间的震荡走势。欣慰的是,指数虽然涨幅不大,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还是较为明显的,尤其是局部个股的表现,令人咂舌。次新近端龙头新疆交建、宝塔实业本周打出5连板,风范股份打出四板,贝通信也打出了三板等等,看着这些局部个股的疯狂表现,是不是有种深处牛市的感觉呢。

     从近期的涨幅上看,低价股占了半边天,每天都有新面孔的低价股加入到涨停潮中,不少已经轻松翻翻。东方通信从4元不到,本周最高涨幅到16.98元,翻了近4翻。风范股份近10几个交易日从最低点2.78元,本周最高点到7.55元,区间涨幅151%。特发信息从最低5.73元,周五最高点到13.35元,也轻松翻翻。通产丽星、鹏起科技、东信和平、航通信等等个股都走出了翻翻的表现,由于时间关系,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这几年经过非理性的反复杀跌后,个股的跌幅的惨烈程度无法言表,腰斩一半的比比皆是,不少个股跌幅达到80%上。3583只个股中,10元以下的个股占到三分之二,其中5元股一下的超过三分之一。如此严重的超跌,个股的风险已经进一步得到充分释放。此时,试问一下大家,现阶段是风险大于机会,还是机会大于风险呢?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经历过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2012年的1979点,2013年的1849点。这四个低点分别是四次熊市的最低点,同时也是由熊转牛的启动点,后市分别都走出了不小的反弹幅度。近期市场反复折腾的表现,似乎与这四次熊市见底的现象有惊人的相似 。记得998点的那波行情,我们曾经创照了3个月六翻的骄人业绩。所以说,压抑太久的市场一旦觉醒,其爆发力也是想当惊人的,近期局部个股的表现是不是有点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味道呢?
 
   目前市场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成交量始终没能有效放大,这是大盘上行步伐不畅的一道硬伤。成交量之所以无法放大原因嘛,大多数的投资者都知道,市场供求失衡的问题一直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除了新股发行常态化的节奏一直没有明显改变外,大股东清仓式的减持更是加剧了市场的厌恶情绪。这些问题不解决,场外资金维持观望自然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从周末方主席的讲话看,管理层已经开始关注股市了,并且希望股市活跃、走牛。周末新股取消涨停板制度这条消息,激情了千层浪,如果属实,对市场是个利好。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对于下周的盘面,个人认为,震荡上行的概率大,关注调整到位的低价股短线机会。

上一篇:莫慌,回踩站在低吸一方

下一篇:明天收红盘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策略 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