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慌,下周一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2018-12-22 13:26

    本周大盘表现比较沉重,在美联储加息的恐慌情绪下,大盘选择了向下运行,连跌四个交易日,就是在加息的靴子落地后,跌势仍没停止,就在周五沪指跌破2500点的那一刻,市场悲观情绪快速蔓延,还好,有惊无险,2500点很快失而复得,尾盘跌幅收窄。截至周五收盘,沪指跌20.02点,报收2516.25点,深指跌88.84点,报收7337.60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继续萎缩。2018年仅剩下最后一周的交易时间,没有悬念的结果,惨淡收官。自今年一月以来,沪指已经跌去一千多点,市场的市盈率也普遍降到8-12倍,如此低估值的态势下,大盘依然跌跌不休。原因是什么,投资者都心知肚明,没完没了的扩容圈钱导致市场供需严重失衡,在长期缺乏赚钱效应的态势下,大股东的股权大幅贬值,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功能丧失,股权质押的风险快速蔓延,导致大量的融资盘、质押盘强行平仓甚至爆仓,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的机构投资者,今年普遍处于亏钱的格局中,试问管理层,一个没有赢家的市场,算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吗?自我安慰的是,本周指数虽然跌幅较大,但是个股的跌幅并不大,砸盘的元凶主要来之于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权重股,他们的下跌,基本属于强势股的补跌,一旦做空动能释放完毕,市场阶段性底部也就水到渠成的形成了。

   从技术上去看,本周三大指数全都收了根难看的周阴线,并把刘主席的春天底也击破了,面对大盘的破位下行,市场信心极度迷茫,任何一点的风吹草动都会让大盘成惊弓之鸟。此时,市场亟需的是管理层出台实质政策利好提振信心,现在就期待中央经济会议出点实质举措了,周五央行明确表态,大幅降税等之前定下的基调不变,这对当前颓废的A股市场来说是个积极因素,期盼这个周末会有提振市场的利好出台。此时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感觉,但是个人强烈感觉,经过连续的非理性杀跌后,市场阶段性筑底差不多接近尾声,短期反抽一触即发。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底没有正式形成前,还需要再多点耐心,还没有到全线做多的时候,暂时控制好仓位,快进快出。周末美股又是大跌,不少投资者又开始恐慌了。莫怕,个人强烈感觉下周一大盘将会中阳拉起,拭目以待,退一步讲,最迟28号前后阶段性低点就会出现,做好随时入场低吸的准备吧。今天是冬至,祝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上一篇:局部个股的机会已经开始浮现

下一篇:地量之后大盘如何演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