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维稳效应失效下的操作思考

2018-12-18 21:19

    隔夜美股继续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在黄金等板块的带领下,一度翻红。由于市场情绪显得较为浮躁,大盘冲高回落,并一路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加速下跌。午后,大盘继续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2点后企稳回反抽,跌幅收窄。黄金、船舶、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粤港澳、只能家居、证券、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1.32点,报收2576.65点,深指跌62.32点,报收7530.3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继续又萎缩到千亿水平下。说实话,今日的市场表现有点出乎意料,期待的维稳效应并没有出现,除黄金避险品种表现稍强外,热点较为凌乱,盘中个股跌多涨少,做多动能明显不足。今日是改革开放40年庆的重大会议,逢会必跌的魔咒还是没能幸免,与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的巨大的成就相比,A股十年停滞不前的表现显得有点相形见绌。从涨幅板上看,两市涨停个股不足20家,其中不少是短期跌幅巨大的前期老妖股,雄安、地产、证券等板块的联手杀跌,对股指的拖累较大。妖王汉嘉设计的跌停,吓得次新股是纷纷回落。 尾盘华控赛格快速封死三板,激发创投概念一度骚动,另外军工板块也有所表现,但都没有激发起市场
人气。在缺钱又缺赚钱效应的背景下,A股的上行的步伐显得较为沉重。所幸的是,跌幅榜上没有一只个股跌停,说明当前市场的抛压也不是很大。由此可见,当前的A股处境很尴尬,多空僵持不下,上下两难中。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形态上非常难看。本周的大盘用内忧外患表述比较贴切,内有大小非的疯狂出逃,银行关账日前的资金匮乏,外有美股持续暴跌的心理影响,加上对周四美联储议息的担忧,全球的多头似乎都不敢轻举妄动,这样的格局下,如果没有重磅利好的刺激,靠A股自身的力量根本无法扭转当前的颓废表现。现在市场最大的预期就是寄托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上,据说有5万亿减税刺激的消息,关键是中央经济会议哪天开呢,目前还没看到具体的时间,再此前,只能咬牙再熬一下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趋势没有明朗前,控制好仓位,继续以个股的短线为主,快进快出。市场无情,人有情,昨日我们发出的好评如潮的文章,引发了很多投资者的共鸣,纷纷加入直播观摩行列,完全是倾情付出公益性活动,目的就是引导投资者走向一个正确的操盘轨迹上来。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四个字表述,方向不明。

上一篇:好评如潮,倍感欣慰

下一篇:又到变盘的关键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