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探底回升收小阳线

2018-12-10 22:49

   周末美股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在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大盘节节低走,一路下行,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最低跌到2576.24点后,出现一波弱势反抽,由于跟风盘不足,反抽夭折。5G、油气改革、石油、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仿制药、保险、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21.31点,报收2584.58点,深指跌109.03点,报收7624.8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继续在千亿下水平彷徨,除了5G、油气改革等局部的少数个股还有点热气外,整个盘面死气沉沉,压抑得很。可能不少投资者很困惑,现在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呢?说牛市吧,有点自圆其说,大多数个股都跌得不成形了,说熊市吧,不少局部个股的短期涨幅相当惊人,个股看上去又有点牛市的影子,典型的局部个股牛市。但个人感觉更像个鬼市。你见过满地躺着这么多流动性匮乏的僵尸股吗?强势股走得好好的冷不丁就给你来个断崖式下跌,让你防不胜防,更恐怖的是,市场情绪刚有点缓解,就有鬼话冒出来吓人了,一吓一个准,11月底科创板就大面积个股被吓得趴在跌停上。大家不妨来评论一下,一个长期缺乏赚钱效应,蒸发财富于无形的市场,不是鬼市是什么呢?在持续失去赚钱效应的格局下,老韭菜被割得千疮百孔,新韭菜又望而却步,热点的维持仅靠存量资金的博弈维持,就出现当前市场流动持续低迷的奇葩现象了。不过,具数据显示,近期外资买入的热情还是较为积极的,已经超过6000个亿了,看来A股的低估值得到了老外的认可,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外资进来抄底,所以说,这里即使回踩,空间也不会大,可能投资者会郁闷地问,为什么每次抄底的总是外国资本呢?体制问题根深蒂固,同时外资看问题的思路也不一样,眼光会看得更长远。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12月3号留下的跳空缺口被有效封闭。缺口的回补体现了当前市场较明显的弱势特征,如果没有利好消息的刺激,调整的时间周期将相对延长,年内的吃饭行情可能成泡影。接下来看2550点左右的支撑位,这里将成为多空决战的重要领地,多空双方究竟谁能获胜,目前看,都有获胜的可能。这对投资者来说,短期操作环境又多了一层不确定的因素,操作难度加大,如果没有超强的短线能力,还不如休息等待机会的来临。当然,对于有超强短线能力来说,这种震荡市,收益往往会超乎预期。今日我在实盘直播中,实盘操作了三只个股,每一只都轻松小有收获,有一只个股收益超过4个点,在如此恶劣环境,能有斩获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所以说选股的思路只要跟上市场的脉络走,小有斩获也不是什么难事。接下来,我会继续实盘直播,时间暂时延续到春节前,只要跟着直播的方向走,相信年前抢到一个大红包是轻松可以做到的事情。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探底回升收小红盘的概率大。

上一篇:下周先抑后扬

下一篇:明天继续向上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