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急速下挫后的操作思考

2018-11-23 23:12

    今日大盘非但没有红盘迎接我的归来,反而以中阴的姿态给我来了个下马威,这个脸打得够狠。隔夜美股因为感恩节休市,失去参照物的A股,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市场恐慌情绪快速扩散,板块尽墨,无一板块上涨,午后大盘加速下跌,基本以全天最低点收盘,截至收盘,沪指跌65.95点,报收2579.48点,深指跌257.29点,报收7636.7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在缺乏持续利好刺激的效应下,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令A股的旧伤复发复发。有投资者问我,在没有利空消息的背景下,今日A股为何如何大跌啊。个人认为,今日大跌大概出于这两个原因,第一是科创板短期上涨过猛,积累了大量浮筹,加上缺乏政策利好刺激的持续性,短期有消化浮筹的诉求。今日科创板在龙头市北高新和光洋股份跌停闷杀的恐慌心理下,相关科创板概念股呈断崖式下挫,纷纷被打到跌停上,盘中银行、保险、上海自贸等板块一度承担护盘角色,轮番拉升,无奈市场恐慌情绪太过严重,最终无功而返。另外下周G20峰会,从川普的言行中有贸易升级的味道,与市场原先期望的中美贸易休战预期有点偏离轨迹,在情绪化的共振效应下,就出现今天这样的多杀多惨烈场景了。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部中阴下挫,沪指跌破2600点,创业板跌破了11月1号的缺口,形态上非常难看。自2449点的政策底形成以来,大盘走出了3个波浪,第一波涨了226点,第二波涨了155点,第三波涨了113点,每一波的拉升,都是在政策利好打鸡血的格局下出现的,随着利好的越来越淡,波段涨幅呈阶梯式递减,力度上也是一波不如一波,这几天利好突然真空,市场立马迷失了方向,中美摩擦还没升级,刚有点口水冲突,A股就稀里哗啦的跌成这个鬼样,由此可以,当前市场情绪还没有真正从熊市的阴影的中摆脱出来。反弹由此结束了吗,暂时还不能就此确定,下周一是重要的时间窗口,不排除会出现否极泰来的变盘动作。还是那句话,成也科创,败也科创,科创板作为一个大主题,就此消退的可能性不大,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下周卷土重来的概率较大。周末我对未来的市场方向好好思索一下,相通了及时与大家分享。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红周五值得期待!

下一篇:明天强烈看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