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否极泰来是否确定,答案明天揭晓

2018-09-18 15:46

   2000亿征税的靴子终于落地,与坊间传说的加征10%的消息一致。受消息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部分资金抄底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一波反抽,由于跟风资金有限,大盘冲高回落,快速翻绿,午后,大盘企稳回升,快速上行,宁夏板块、建筑、上海自贸,仓储物流、维生素、供气供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航空、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48.16点,报收2699.95点,深指涨133.87点,报收8133.2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昨日成交量创出了四年以来的地量,心里一阵酸楚,一个鲜活的市场短短时间内就这样成了一块弃骨,心有不甘。有投资者给我留言,较为苦闷的是,明明重融资轻回报的体制已经严重阻碍了市场的正常发展,为什么管理层就是视而不见,对待问题的态度总是打敲边鼓,不能正视市场实质问题的核心,解决问题的方法总是矫枉过正,导致市场长期缺乏赚钱效应,信心沦丧,而这一切都不是投资者所能改变的,不能改变只能适应,除了出逃还能如何呢?不跟你玩对于场资本来说也是无奈的选择。是的,当前市场跌成这个惨状,明白人都会懂,属于A股次贷危机下推倒重来的必然结果,这个问题只能私下聊天,有些敏感问题不必公开谈论。不解的是,近期无形之手一直在护盘,导致了上证指数严重失真,熔断底2638点这块遮羞其实就是一层窗户纸而已,代表不了什么,如果不是轮番启动权重护盘,这层窗户纸早就破了,市场跌成这个鬼样,脸早就没了,护个毛线盘啊,还不如让市场自生自灭,走自己的路算了,哪天跌不动了,市场底也就自然形成了, 护而不攻只能加剧市场的恐慌,延长市场见底的时间。

    2000亿的靴子终于落地了,市场反应平淡。如果把大盘下跌的主因归罪于毛衣战,这是有失公允的,是的,毛衣战对市场的心理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只能算是大盘下跌的催化剂而已,供求关系失衡、重融资轻回报的体制才是大盘跌跌不休的罪魁祸首,这个问题不解决,市场就难言走牛。头痛治脚的忽悠式口水利好只能加剧市场的厌恶情绪,回放每一次管理层的口水炮一出来,市场厌恶情绪骤增,指数都要下一个台阶。 事实胜过雄辩,A股无数次推倒重来的事实就摆在这里, 最起码说,管理层对市场的定位是有很大问题的。市场要想彻底扭转颓废,只能靠政策上的猛药刺激了,想靠市场自身的力量扭转颓废,可能性很小。信心贵比黄金,当前市场不缺资金,缺的的信心,期待管理层的大智大慧。

   有投资者问我,熊市如何生存?我是这么认为的,牛市关注面,熊市关注点,牛市的时候只要盯着趋势,只要个股的基本面没有问题,在趋势不倒的前提下,随便怎么玩亏钱的概率都很小。熊市就不一样了,大盘处于下跌趋势中,随着亏钱效应的不断扩散,市场情绪极不稳定,热点的持续性差,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发投资者惊弓之鸟式的羊群效应,,唯一可以生存的方法就五个字,标的加速度,标的就锁定逆势有资金关注的个股,设计好止损点,快进快出,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快速锁定利润,否则,就是过山车的结果在等待你。只要按照这个策略,收益效果都不会差到哪里。总之记住一条,无论牛熊,风控是存活的基础,保护好本金,才能更好的战斗,本金都玩完了,再好的机会与你又有何干?好好思索一下,是不是这个理呢?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深强沪弱,在最近的文章中我多次强调,周三前后大盘探底回升的感觉非常强烈。盘中创业板再次刷新四年来的新低,上证最低探至2644.30点,离2638点一步之遥,就在市场陷入悲观之时,靴子落地后的否极泰来如期而至,最终创业板大涨2.04点,沪指大涨1.82点,能否延续,就看明天这个黑周三的魔咒能否打破,一旦打破,最少有一波年内吃饭行情,否则,修复性反抽后还要下去。昨日我们模拟学习的300489中飞股份,今日盘中如期拉升,随便你怎么玩,短期3个点上的收益可以轻松斩获吧。这几天我们模拟学习了两只个股,应该说效果还是较为理想的,就是不知道大家从中有何感悟?希望模拟学习园地在低迷的市场中能给大家带去一份收获和温暖。今日我们来模拟学习一只超跌个股,300393中来股份,光伏概念,严重超跌,9月4号公司开始回购1亿元,底部特征明显,昨日明显强于大盘,经过两天的夯实后,向上的反弹欲望强烈,明天5日线附近关注,止损点15.18元,周期2个交易日左右。

上一篇:惊天一变倒计时

下一篇:踏好节奏,撸起袖子大胆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