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悲观,下周有奇迹

2018-09-14 17:08

   又到周五,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后,随后就开始窄幅震荡,最高摸至2692.24点后,冲高回落,一路震荡走低。盘中科技股集体下挫,对人气打击较大。临近午盘,大盘探底回升,午后,大盘冲高回落,继续震荡下行,尾盘加速下跌,酿酒、海南、稀土永磁、粤港澳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卫星导航、石油、知识产权、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4.94点,报收2681.64点,深指跌49.88点,报收8113.8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在缺乏龙头效应的格局下,今日市场热点显得较为凌乱,早盘超跌板块龙头德新交运、乐视网复盘跌停,抑制了短期市场的炒作热情,下午德新交运、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居然都打开跌停,快速大涨,骚气十足。受蔚来汽车暴涨的刺激,汽车产业链早盘一阵骚动,稀土永磁、新能源车、锂电池、充电桩等相关板块都有所表现,可惜的是安凯汽车、江淮汽车等相关概念股烂板,没能点燃整个产业链的激情。随后发动海南、粤港澳等区域板块,海南板块龙头大东海封死涨停,由于市场信心极度低迷,跟风热情明显不足。下午又发动酿酒板块,点炮的金种子,还是属于超跌范畴,翻不起大浪。航空、科技集体下挫,加剧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医药股继续延续昨天的跌势,对于药品带量采购试点的利空,这个试点对企业来说,会降低营销费用,并且销售和回款都会有保障,对于创新药、医疗服务类构成长期利好。这两天市场对医药股的反应有点偏激。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强深弱。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又刷新四年以来的新低。科技的下跌,应该属于补跌行为,A股有个名词叫补跌,凡是涨高的个股最终逃不过补跌的厄运,必定科技蓝筹股已经上涨了半年之久,积累的浮筹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市场走到这个阶段,已经到了调整的末端,下周会有一个企稳向上的反抽的动作,时间节点就在周二前后,在反抽的过程中,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何成交量跟不上,不妨做个高抛,调整一下仓位,等10月长假后再根据盘面的变化调整操盘策略。总之,各人根据自己手中个股的具体情况灵活变化,不做死多头,不做死空头,做个把安全放第一滑头吧。

    昨日我们模拟学习的合力科技今日早盘最高冲了7个多点,在昨日的文章中已经强烈建议各位止盈,随便怎么卖都应该有5个点上的收获。按照既定计划,这个周末再模拟学习一只超短线股票,本来给大家准备的大东海,今日封板,只能另选其他了。今日我们模拟学习的个股是,300489中飞股份,所属行业军工,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开始向军工领域深加工业务拓展。近期该股脱离底部,表现明显强于盘面,反弹欲望强烈,周一回踩不破14.12元,逢低参与,止损点14.12元,破放弃。最后祝下周大家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阶段性底部就此形成了吗?

下一篇:惊天一变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