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阶段性底部就此形成了吗?

2018-09-13 15:25

   受毛衣战谈判消息的刺激,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高开,最高摸至2689.06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大盘冲高回落,震荡低走,午后,大盘回踩2653.19点后企稳回升,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石油、供气供热、贝岩气、可燃冰、5G、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维生素、日用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30.47点,报收2686.58点,深指涨52.60点,报收8163.7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近期2000亿征税的靴子迟迟没能落地,就像悬在A股上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令A股欲罢不能。昨晚传来米国提议新一轮贸易磋商的消息,对于病入膏肓的A股来说,就像临死前抓了根救命稻草,早盘大幅高开30多个点,9成以上的个股飘红。由于市场积弱太久,不少资金利用冲高的机会大幅减持,欣慰的是打压过后,大盘又走了个深V。全天石油板块表现最强,宝德股份三连板,宝德股份、宝莫股份、道森股份等不少相关概念股纷纷封板,涨幅榜上石油概念股占比较大,不过,这个板块资金介入较深,短期有兑现的迹象,追买须当心。知识产权龙一300356光一科技封板,小弟跟风意愿不强。证券板块今日护盘有功,就是板块整体力度差点火候。5G概念今日局部个股表现尚可,这个板块的机会较为确定,一年內相关个股的机会反复会出现。军工板块近期额表现不错,这也是短期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注意把握其轮动机会。医药板块表现相对较弱,对股指有一定的拖累作用。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深强沪弱明显,盘中创业板又刷新四年以来的新低。盘后有投资者留言,问大盘什么时候会企稳回升。个人认为,自6月27日以来,大盘已经连续12个周黑周三了,这个魔咒一直没能打破,什么时候这个魔咒打破,阶段性底部形成可能就水到渠成了,这个时间点大概率在下周2前后会出现,届时必有一个强劲反弹动作出现。不过,高度不必期望过高,必定10月长假摆在那里,从历史经验看,历次10月前出大行情的概率小,何况导致大盘跌跌不休的供求平衡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明天又到周末,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弱势震荡上行收小阳线的概率大。昨日学习的合力股份,明天会有一个冲高动作,冲高过程中如果不能站上14.15元,短线止盈。周末我们再来学习一只短线股,请注意查收。
 

上一篇:今日来点干货

下一篇:莫悲观,下周有奇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