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九银十在招手

2018-08-31 14:14

    受毛衣战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在恐慌盘的杀跌下,股指最低探指2710.54点,就在市场 束手无策之际,银行、保险、石油、券商、家电等权重股联手护盘,强行将指数拉红。今天收盘后,A股纳入MSCI因子将从2.5%提高到5%,这一利好会在下周有所体现。蓝筹股的护盘,一方面跟这个消息有关,另一个方面,周末可能有降准的利好预期,不排除有资金提前获悉。从今天涨幅上看,热点显得较为杂乱,比如说新疆板块的西部牧业、青海板块的盐湖钾肥,区块链中的飞天诚信、通信板块中的纵横通信,工业互联中的海得控制,天然气中的大通燃气,等等,这些个股代表着不同的行业,都封死涨停,美中不足的是板块跟风的意愿偏弱,并且这些个股都有超跌的共性,对盘面的影响不大,只能算是个股的超跌反弹行为。近期市场有一个规律,阳一阴三。如果这个规律还存在的话,下周就要做好节奏上的把握了。截至周五收盘,沪指跌12.49点,报收2725.25点,深指跌87.33点,报收8465.4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不少带血的筹码又含泪离场。今天是八月的收官之战,别了,八月,无论是遗憾也好,失望也罢,八月即将载入史册,下周开始,我们将开启新的征途,金九银十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面对跌跌不休的市场,有投资者问我两个问题,第一,北上资金每天基本都在净流入A股市场,为什么不见上涨了。第二,本周美股历史新高又被不断刷新,A股如此颓废,为什么管理层无动于衷,如此漠视呢?说真的,这个问题不好回答。20多年股海生涯中,经历了A股无数次的推倒重来,每一次都是血淋淋的惨痛教训,证监会主帅换了一届又一届,结果呢,换汤不换药,保护投资者利益永远就是一个响亮的口号 ,信者必受伤。融资轻回报的事实依然存在,20多年来无人撼动。就是市场如此疲弱的态势下,每周2只新股的发行雷打不动。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对投资者来说,想活下来不容易。在管理层眼里,投资者就是一根韭菜而已,韭菜迟早要被收割的,要想不被割,最好的生存法则,就是做个顺势而为的滑头。在保护好本金的前提下,大行情大仓位,小行情小仓位,没行情就休息,永不不逆势而为,紧跟主线的节奏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各位,认同这个观点吗?

   从技术上看,8月的大盘月线收了根中阴线,寒意浓浓。在长期缺乏赚钱效应的格局下,越来越多的资金选择了离场观望。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要坚决相信,只要国家还在,A股就不可能崩盘,经过阵痛的变革后,A股必将有一波轰轰烈烈的慢牛行情。虽然说暂时还只是一个梦想,但是,个人深深感觉,当前大盘已经处于黎明前的黑暗中,失望、迷茫、无奈充斥在茫茫长夜中,不少投资者无奈的选择了销户的极端做法。可以理解,长期处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市场环境下,不疯也会残,能立于不败的也只是凤毛麟角。不过,市场跌成当前这个鬼样,风险释放已经较为充分了,不少局部个股的机会开始浮现,可以说已经是机会大于风险,对于这些股票,此时不应该盲目悲观,而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去寻找标的,耐心等待出击机会的来临,相信黎明的曙光很快就会出现,拨云见日的场景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一起期待吧, 有梦就有希望!
 

 

上一篇:持续低迷的信心大考

下一篇:靴子落地前的操作思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