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末复盘感悟

2018-08-12 00:45

   本周的大盘很戏剧,周一创出本轮反弹的新低,市场一片死寂,周二在养老金利好的刺激下,大涨70多点,市场情绪快速提振,周三中阴回升,把市场刚刚燃起的信心火苗快速掐灭,就在市场绝望之时,晚间发布金融稳定以及总理挂帅科技股消息,周四在科技全线大涨的带领下,大盘又以中阳报收,周五大盘周末效应明显,其全天表现 基本与我们的推背相符。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涨0.93点,报收2795.31点,深指涨61.29点,报收8813.49点。

   由于市场不确定的因素太多,尤其是导致市场供需失衡的问题一直没能得到很好的解决,本周市场担忧情绪较浓,就是在单日涨幅刷新2年新高的态势下,成交量也始终没能放大。“老乡别走”的惨痛经历太多次后,投资者的心态也开始趋向成熟,面对大涨也不再是那么盲目激动了,实在是伤不起了。近10年来,市场扩容的速度世界第一,然10年的涨幅归零,很多个股都跌破了历史的低点,其惨烈程度触目惊心。可悲的是,管理层对于股市跌跌不休的深层次问题不去面对解决,前段时间,有个别领导居然说股市下跌与加快扩容节奏无关,导致市场丧失信心,恐慌情绪蔓延。近期更是把下跌的罪魁祸首归罪于毛衣战,在美股长牛10年的背景下,A股不照样是跌跌不休的熊样。所以说,毛衣战只能算是加速大盘下挫的导火线,把责任归罪于毛衣战,实在牵强。

     A股市场28年来,个人也见证了市场20多年的成长历程,应该说也是股市的老人了。中国经济从2009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近十年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GDP总量超80万亿元,记得2007年的GDP总量大概是26.58万亿,经济增长速度世界第一。然近10年来的A股的表现令人沮丧,十年前两市市值大概16万亿左右,1600多家上市公司,十年后,个股数量增加到3600多家,最高市值60多万亿,现在缩水到40多万亿,这十年来A股的涨幅全球倒数第一,扩容速度全球第一,无数个中产阶层在股海中被消灭。虽然当前A股的估值已经到了历史的最低水平,没有赚钱效应的A股市场犹如鸡肋。不过,本周特大嘴对A股的嘲讽,已经让管理层蒙羞,期待管理层的反省,知耻而后勇,解决好市场的供求平衡,还A股一个公平的环境。

   从本周的消息面上看,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意愿还是较为明显的,一系列组合拳开始出台,从放开外资的管制,到放开外籍个人投资A股的权限,到养老金的快速批复,到推进沪伦通的开设,再到养老金的快速批复,等等这些利好措施,都是在为股市引进活水,没有增量资金市场格局,期望上涨等同痴人说梦。下周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在向上反弹的过程中,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支持,高抛为上,控制好仓位和节奏,把握局部个股的轮动节奏,短线思维,低吸高抛不追涨。还是那句话,信心贵比黄金,在颓废的市场态势下,技术是苍白的,只有在信心恢复的市场格局下,技术才能凸显自有的魅力。对于本次反弹的高都,个人浅感,如果没有毛衣战的干扰,2900点左右应该是大概率到的位置,否则,随时反弹步伐随时会终止,再寻底部。下周关注科技、泛基建等局部热点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多方炮下该如何应对?

下一篇:缩量上涨的操作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