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遇暴跌,怎么办?

2018-08-02 23:56

   受毛衣战升级的恐慌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时开始破位下行,除局部很少的个股表现稍微强势外,个股呈普跌的态势,午后,大盘加速杀跌,最低探至2726.48点,企稳回升,尾盘跌幅收窄,除新疆、西藏板块飘红外,板块尽墨,军工、传媒、电子支付、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大跌56.51点,报收2768.02点,深指大跌224.81点,报收8780.5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又有不少场内资金不计成本的逃离。在市场严重缺乏赚钱效应的的背景下,毛衣战摩擦升级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场内不少资金开始不计成本的逃离,多杀多的惨烈场景重现。很多投资者把市场的暴跌归罪于毛衣战,是的,毛衣战对市场的肯定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主导因素。市场供求关系的严重失衡才是导致大盘跌跌不休的罪魁祸首。新股常态化以及大小非的疯狂出逃,可怜的存量资金已经支撑不起市场这个庞大的身躯,只能牺牲全局维持局部。这两天进口博览会概念股表现就较为强势,龙头东方创业逆势两连板。另外新疆板块前期强势的高价股近期成了重灾区,个股补跌惨烈,注意回避。面对失去理性的市场,首当其冲的就是提振市场信心,解决市场担忧的实质问题,才能扭转乾坤,否则,超跌反抽后,还会继续下去寻底。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破位暴跌,沪指2850的支撑跌破后,市场信心也随之崩溃,后市2850的支撑将成为上行的阻力。创业板跌破三年以来的新低,这样一来,沪指和创业板下方的缺口都被回补掉了,这为后市大盘上行扫除了隐患。面对大盘的暴跌,悲观是大多数投资者目前的普遍心情。是的,股市跌成这个鬼样,确实令人沮丧。个人认为,机会是跌出来的,跌透了机会也就自然呈现了。近期基建股的活跃,一方面原因是政策利好刺激,更深层次的原因是这些个股普遍估值较低,一点火爆发就水到渠成了,目前大盘的态势也是如此,就差一根导火线,当然,这个导火线只能 出自管理层的大智大慧了。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导火线没有没有点燃前,先保命,这两天如果没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利用反弹的机会先减仓,等趋势明朗了再大干不迟。

上一篇:利空恐慌杀跌下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准备迎接超跌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