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情绪失控的市场如何应对?

2018-06-19 15:08

    毛衣战的号角再次吹响,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大幅低开,3000点轻松跌破,个股全线下挫,无一板块上涨 。午后,大盘恐慌情绪蔓延,割肉盘加速离场,千股跌停的惨景重现,市场哀鸿遍野,尾盘在操底盘的推动下,小幅翘尾,截止收盘,沪跌114.08点,报收2907.82点,深指跌528.37点,报收9414.7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不少是恐慌割肉盘含泪贡献的结果。在信心崩溃的市场格局下,龙头也逃不了扼杀的命运,002670今日特停后复盘跌停。000063中兴通讯继续一字跌停,工业富联继续暴跌,带到整个工业互联板块集体下挫。面对市场失去理性的市场态势,很多投资者问怎么办?情绪化主导的市场,技术往往都是失效的,利空会无限放大,利好被忽视,观望等待机会来临是唯一的选择。有投资者问,大盘暴跌,管理层怎么不管了?呵护市场之心管理层肯定是有的,就是时效性差点,该出手时不出手,等出手的时候市场又不领情了,比如小米宣布暂停CDR,逆回购操作1000亿,并开展MLF2000亿元操作,个税起征点从3500调整5000元,这些都算是管理层呵护市场的举措,如果在市场恐慌情绪失控前出台这些措施,效果就不是这样的了。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破位下行,技术上非常难看。沪指已经创23个月以来的新低,闪崩股频繁出现,稍不留神就会空手接飞刀。 最近我一直强调,大盘的流动性不解决,期望大盘走好不现实,解铃还需系铃人,这个结只有管理层可解。经过今日非理性的杀跌过后,短期大盘技术上有反抽的诉求,如果没有政策方面的支持,反抽后离场观望,历次股灾的场景历历在目,先保命再寻求发展。如果管理层醒悟及时解决市场流动性问题,不排除中期大底就此生成,大盘向何方向发展,就看管理层如何出牌了。明日开始启动每日一股学习园地,注意查收。

上一篇:又到信心崩溃的悬崖边

下一篇:非理性的绝望时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