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到信心崩溃的悬崖边

2018-06-13 19:14

   今日大盘承载太多压力,中兴复盘跌停、工业富联开板、美联储议息结果明天凌晨落地以及世界杯魔咒的心理影响的累积效应,早盘深沪双双低开,随后开始弱势震荡,除钢铁、海南等少数板块稍微强势外,大多板块呈调整态势,午后,大盘加速震荡下行,随着恐慌情绪蔓延,大量个股遭遇情绪的抛售,指数如断线的风筝,最低探至3044点左右,满盘皆绿,无一板块上涨,截止收盘,沪指跌30点,报收3049.80点,深指跌37.61点,报收3788.3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上交易日齐平,沪指成交量仅1559亿,其中工业富联就占了200亿左右,药明康德占了100亿左右宁德时代100亿左右,三只独角兽就抽血近400亿资金,全天大盘呈单边下跌态势,由于信心丧失,盘中几乎没有反弹的动作,盘中除局部的题材股表现可圈可点外,板块尽墨,涨停31只,跌停25只,题材股分化严重,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味道。亚夏汽车5连扳,小弟基本都失去跟风的能力,只能当风景看了。抖音龙头引力传媒涨停,小弟跟风热情不足。钢铁资金买入较为活跃,能否持续,密切关注,另外就是避险资金攻击的黄金、宏辉果蔬等毛衣战概念的,也只能超短线参与,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敲,新能源汽车也有局部骚动,除此外,除了杀戮,机会不大。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昨日一个深V走势,很大朋友就激情看多了,昨天我是很缓和的泼了一下冷水,没有成交量支撑的市场凭什么上涨?股票是靠真金白银去推动的,在市场流动性本身就很匮乏的背景下,再来个独角兽的抽血效应,市场根本是无法承受的,只能用跌跌不休的肢体语言来表达,其他毛衣战、加息等等,只是心理上的短期情绪影响而已,期望市场健康上涨,首先要解决流动性问题,长期供需失衡已经导致市场严重失血,流动性匮乏是当前市场最严重的现实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期望大盘向上突破不现实。对于投资者来说,当下就两个选择,第一就是用少量资金参与有资金撬动的热点股,,第二就是耐心等待大盘放量反包,入场卡位。明天加息的靴子落地后,市场能否有意外之喜呢,根据历史经验,当市场信心崩溃之时,往往会有否极泰来的奇迹出现,期待奇迹出现吧,有梦就有希望。

上一篇:周三操作建议

下一篇:情绪失控的市场如何应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