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操作思考

2018-05-25 23:59

 五月行情即将过去,本周的大盘显得很沉闷,一路震荡走低。受特大嘴放炮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夯实小幅反抽后,就开始破位下行,除汽车零配件、白酒,猪肉、次新、军工少数板块表现稍微强势外,大多数个股呈休整态势,午后,大盘继续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2点后加速跳水,最低摸至3131点,尾盘小幅翘尾,软件、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3.35点,报收3141.30点,深指跌115.91点,报收10448.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继续维持低迷的态势。在外围地缘承压的背景下,大盘选择了破位下行,特别是创业板的破位下行,接连失守年线和60日线,加剧了短期市场的恐慌情绪。近期市场很诡异,资金除了在少数妖股里集中厮杀外,大多数个股表现低迷。今日汽车零配件继续大涨,隆盛科技、广东骏亚、跃岭股份、万通智控等都开出了三连板。受猪肉涨价的提振,猪肉板块今日表现不错。另外医药板块继续逞强,个股有序轮动表现。遗憾的是,这几天科技成长股持续遭遇到资金的抛售,主流板块的退潮,这个现象不太妙,如果下周科技成长股不能止跌回升,短期市场将岌岌可危。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深强沪弱,盘中白马蓝筹股一度护盘,受创业板跌幅较大的拖累,反攻失败。近期市场可谓利空消息不断,几乎找不到上涨的理由,加上市场赚钱效应的不断减弱,另外六月世界杯魔咒的心理影响,资金基本处于观望的情绪中,没有资金的推动,期望市场向上突破只能是痴人说梦。近期周一、周二大盘基本以上涨为主,下周如果这个规律不打破,在反抽的过程中密切盯着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还是要做个高抛减仓动作,等待趋势明确后再大仓位操作,留一份小心总是不会错,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呢。最后祝投资者周末愉快,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地缘风险防不胜防

下一篇:明天你敢接飞刀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