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莫慌,回踩又是低吸良机

2018-05-23 20:50

  昨晚身体不适,计划打个盹休息会,谁知倒头就睡,一直到早上8点才醒,耽误了博文更新,让大家久等了,抱歉!

    昨日美股大跌,今日A股立马跟跌,三大指数从开盘跌到收盘,中间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盘中除海南、电力、汽车零部件、维生素等局部几个板块表现稍微强势外,个股呈普跌的态势,尤其是煤炭、钢铁、油改等权重股的集体下挫,严重拖累指数,对市场的信心打击较大。截止收盘,沪指跌45.39点,报收3168.96点,深指跌134.69点,报收10631.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不少是恐慌盘贡献的。盘后整理一下各个消息面,并没有什么实质的利空,无非就是外因和内因的情绪化放大而已。外因就是特大嘴推文说中兴事件还没定论,引发了市场对不确定因素的过度担忧。说白了,毛衣战就是守成大国和新兴崛起大国不可调和的矛盾,是长期存在的,不必大惊小怪,学会适应。内因就是国家控制煤炭价格被媒体过度炒作了,导致了煤炭股的情绪化抛售。另外就是次新股开始分化,华锋股份、永和智控、引力传媒等前期强势股的跌停,引发市场的一度恐慌。说白了,今天的大跌完全是情绪化的宣泄结果,市场情绪一旦平稳,随时会止跌回升,扬帆起航。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中阴下杀,形态上看上去有点吓人。统计了一下,今日两市涨停个股32只,跌停个股9只。从这个数据上看,可以两种理解,第一种就是空头力量并不强,市场承接力依然张弛有度。第二种理解就是市场的调整不够充分,指数如此跌幅,只有9只个股跌停显然是不合理的,后市继续补跌的可能性大。面对大盘的调整,个人认为是市场的正常波动行为,机会依然在局部个股上。主线依然属于科技成长股上,另外知识产权、火电发电板块、金融开放领域、生物医药等局部个股的机会也要重点把握,最近强势的品种如海南、次新等短期补跌的风险较大,注意回避。对于投资者的操作建议,一句话表达,回避不确定的个股机会,把握大概率确定性的个股低吸机会, 操作就完全可以良性循环啦,好好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上一篇:明天震荡将加剧

下一篇:地缘风险防不胜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