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上涨后的操作思考

2018-05-15 22:18

   纳入MSCI指数的个股名单终于落地,234只个股有幸纳入。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随口展开震荡下行的态势,除粤港澳、汽车零部件、航空、海南板块表现强势外,大多数个呈调整态势,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就是市场信心绝望的时候,神秘力量再度出手,大盘快速拉升,在科技成长股的带领下,个股纷纷反抽,截止收盘,沪指涨18.08点,报收2192.12点,深指涨76.53点,报收1074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今日大盘走出了先抑后扬的节奏,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昨日宏川智慧被特停后,锋龙股份、科创新源直接开盘一字板接力,永和智控9天8板,激发了次新的炒作热情。另外抖音概念也为行情的发展舔砖加瓦,引力传媒、网达软件再次封板。MSCI名单股涨跌不一,不少个股冲高回落。特斯拉的零件个股表现不错,下午神秘资金拉科技股,四两拨千斤,效果不错。最近我一直强调,只有科技成长股的拉升才能快速激发市场人气,下午的一幕是最好的说明。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创业板表现最强,昨日不少投资者给我留言,都显露了较为担忧的情绪,我的留言很坚决,最迟今日下午2点左右大盘就有一个企稳回升的动作,所以昨日文章的标题用了《企稳回升倒计时》,今日市场的表现基本符合我们的研判。美中不足的是,今日成交量量没能释放出来,进一步说明市场情绪还是较为谨慎的,没有成交量的支持,后市上行的马力就要大打折扣。接下来沪指看3228点左右的位置,创业板看1885点左右的位置,如果成交量跟不上,遇阻回落的概率很大,明天如果成交量不能跟上,不妨做个减仓动作,注意操作节奏。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继续震荡盘升最终收红盘的概率大。

 

上一篇:企稳回升倒计时

下一篇:暂时以防守的心态对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