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即将进行方向性选择

2018-05-08 23:47

今日大盘继续延续昨日的强势走势,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随即 在保险股的带领下向上反击,由于下月A股将纳入MSIC新兴市场指数,地产、银行、保险等相关概念股开始提前预演,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盘中每一次回踩都被资金强行顶起,截止收盘,海南、保险、仓储物流、新零售、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知识产权、医疗保健、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最终沪指24.86点,报收3261.50点,深指涨81.29点,报收10707.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今日多头及时启动了保险、地产等白马蓝筹股,化解了成交量不足的尴尬,中国太保盘中一度大涨7%。不过,保险、地产等白马股的上涨逻辑除了入摩前的热身外,更大的上涨逻辑是严重超跌,中国太保回补了55%,新华保险回吐了75%,白马蓝筹股的超跌回升,是指数稳步上涨的基石。不过,当蓝筹股激情的时候,题材股就较为难受了,今日大多数题材个股的表现一般。如果说谁是近期最佳上涨明星,非六连板的永和智控和10连扳的华锋股份不可,不过,晚间两股被双双特停,失去龙头的市场将如何表现呢?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可喜的是,三大指数全部突破了20均线,有种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味道。今日与昨日不同的是,沪强深弱,创业板表现相对弱点。下周二就将公布纳入MSCI的A股名单了,这两天白马蓝筹股的骚动,与此事件有较大的关系,这两天相关个股还会轮番骚动,这对抑制大盘下行倒是个积极因素。明天正式进入变盘的时间窗口,如果没有特别的利空消息,窗口期内每一次的回踩都视为低吸的良机,摸3210点左右的位置应该很快就会出现,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继续关注券商、生物医药、科技成长、新材料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成交量有点疑问

下一篇:明天开始向上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