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机会风险,如何取舍?

2018-03-13 20:55

   今日大盘如期休整,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小幅反抽后,开始震荡下行,独角兽、工业互联网、5G等热点股集体休整,创业板回踩1863.16点后,探底回升,午后盘中曾一度翻红,由于缺乏成交量的支持,冲高回落,尾盘加速下跌。除乡村振兴、养殖业、人工智能、国产软件、区块链等少数板块红盘外,大多数板块呈休整态势。截止收盘,沪指跌16.46点,报收3310.24点,深指跌84.86点,报收11241.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经过三连阳的逼空后,剧烈震荡如期而至,对于这个调整,在昨天的文章中已经提前告知大家了。面对今天市场的急速降温,不少投资者开始有点无所适从了。从全天的盘面表现看,热点散乱,强势股补跌,绩差股补涨,个股亏钱效应明显。说实话,近期题材股的炒作有点过热,搅得裁判不得不重新拿出特停的杀手锏,这两天龙头股接二连三的被特停,昨日又特停了两家,自股灾以来,只要监管的棒子一打下,调整立马见效。有意思的是,盘中独角兽和工业互联网这两个主线倒下的同时,前期的问题股纷纷揭竿涨停,如獐子岛、乐视网等,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热点股的退潮,绩差股的乱飞,后市大盘将如何演绎呢?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飘绿,其中创业板震荡较为剧烈,离昨日缺口位置就差那么几个点,硬是没有回补,由此可见创业板已经得到各路资金追捧的共识,这两天创业板爆出的阶段天量,应该是最好的说明了。昨天我说了,机会和风险同时降临,该如何取舍呢?对于喜欢追板的朋友来说,这两天单手接飞刀的日子不太好过,昨天烂板30多个,今天同样不少,在这样飞刀满天飞的格局下,纵然是顶尖高手,也难免折戟其中。对于超跌的绩差股来说,这两天的机会确实诱人,只要无脑操作,短期收益确实可观,但是对于绩差股的操作,有多少投资者敢重仓操作的呢?对于黑天鹅股还是要有敬畏之心的,稍有不慎,灭顶之灾。

     对于市场后市的表现,个人是这么理解的,中小创这个主线不会轻易改变方向,速度可能会减缓点,由逼空换挡到震荡上行的节奏。中小创昨日留下的缺口视为普通型缺口,回补的概率大,当然,这个缺口无论回补于否,暂时都不会阻止创业板继续上行的诉求,这波创业板的高度短期看2000点上方,对于投资者来说,短期把目光瞄准中小创中的新兴产业个股上,这里创业板回踩的时间和空间极其有限,回踩视为低吸良机,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明天震荡开始加剧

下一篇:明天企稳回升收红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