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点燃市场做多热情

2018-03-11 19:22

  本周大盘基本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指数表现不温不火,但是个股的赚钱效应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中小创的个股表现尤为突出。周五在万兴科技、泰永长征特停的背景下,创业板放量上涨,轻松突破1820点的阻力位,一举站上1850点,沪指也刷新周三高点,重返3300点上方。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18.76点,报收3307.17点,深指涨175.83点,报收11194.9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略有放大。本周处于会议的窗口期,从会上传递出的信息看,国家对新经济的支持大大超出市场预,从富士康的IPO速度就可以看出管理层对新经济支持的决心和力度,从上报招股说明书到过会,只用了36天。另外沪深交易所同时公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对不法者来说加大了严惩力度和违法成本,让垃圾股无处遁形,这对A股来说属于中长期利好。周五创业板超预期的表现,激发了市场对科研股的追捧热情。沪指本周的表现相对较弱,去年市场过度沉浸在大蓝筹的炒作,那种喝酒吃药吹空调的一九畸形现象,年后完全被扭转,应该说,市场由一九现像快速转变成以科技股为代表八二现象,是市场进步的表现,新经济股的领涨会快速增大市场的赚钱效应,抬高整个大盘的价值中枢,增强市场的做多力量。

   从技术上看,本周三大股指周线全线飘红,周五创业板放量大涨,一举突破压抑两年多的年线,大大激发了市场的投资热情,接下来创业板向2000点进军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周五美股大涨,这对下周一的开盘是个积极因素,不过,周五创业板的成交量释放得有点大,如果下周成交量不跟上,会有个冲高回落的动作,注意把握个股的操作节奏,尽量避免追高的风险。对于投资者来说,接下来把精力放到个股的挖掘上,轻指数重个股,密切关注次新+科技,独角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高送转、雄安等局部个股的机会,大胆在个股的轮动中枪利润,还是那句话,个股的机会已经开始呈现,撸起袖子大胆干吧!

上一篇:撸起袖子大胆干吧

下一篇:明天震荡开始加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