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把握好高抛低吸的节奏

2018-02-26 20:53

 受周末诸多利好的刺激,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跳空高开,小幅拉升后,随后冲高回落,早盘的跳空缺口被快速回补,最低探至3181.62点后,企稳回升,3300点失而复得,除地产等少数板块休整外,个股呈普涨态势,芯片、半导体、创业50、智能穿戴、5G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整理的态势,截止收盘,沪指涨40.55点,报收3329.57点,深指涨232.77点,报收10895.6点。

   观察今天在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在人心思涨的背景下,周末的利好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了反弹的催化剂。中小创今日表现较为强劲,特别是创业板中的科技股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市场风格切换正在有序向小板倾斜,盘后有投资者问,春季行情就此打响了吗?为此我们把诸多利好抽丝剥茧仔细分析了一下,这些所谓的利好短期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是效果有限,因为导致市场跌跌不休的主因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只要这些问题一日不解决,大盘就不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慢牛行情。指数虽然目前看不出多大空间,但是局部个股的机会还是较为明显的,至少2018的个股机会要好于2017年,这点投资者要个清醒的认识。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上证六连阳,创业板表现更强,大涨3个多点。在昨日的文章中明确表述过,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的概率大,今日继续维持研判。个人认为,两会前大盘会出现一波快速回踩的动作,夯实蓄势完毕后,大盘才会再起一波各方都期望的赚钱行情。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大盘随时会冲高回落,回落不必恐慌,这是送给你的低吸良机。对于那些底部调整到位,开始向上突破的小盘成长股尤其要重点关注,对于投资者来说,局部个股的赚钱机会已经来临,只要踏准操作节奏,这波行情的收益就不会差,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下周先扬后抑的概率大

下一篇:明天收小红盘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