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狗年开门红的操作思考

2018-02-22 18:40

   今天是2018年新年后的首个交易日,首先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祝所有的投资者狗年旺旺,股票连扳,阖家幸福!

   从节日外围股市的表现看,强于预期,美股强劲反抽,港股三个交易日大涨1千多点,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大幅跳空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如期迎来狗年开门红。盘中个股呈普涨态势,板块全线飘红,海南、稀土、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69.40点,报收3268.56点,深指涨227.03点,报收10658.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在港股早盘大幅跳水的背景下,今日A股能高举高打,彰显2018年A股市场的良好开局。年前市场跟随美股雪崩式暴跌,上证短短2周就跌去500多点,为2018年大盘的上行打出了空间,如果没有特别的利空打击,2018年的市场机会一定会远远大于2017年。普涨是今日盘面的主要特征,华友钴业表现最为抢眼,不经意间又刷新了历史新高,带动格林美、洛阳钼业封死涨停。其次芯片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相关概念股纷纷反抽。再次局部次新成长股表现也不俗,欧派家居、志邦股份等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另外海南板块、民航机场、传媒文化表现也较为强劲,狗年的开门红,让2018年的A股市场充满了期待。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完全回补了2月9号留下的跳空缺口,尴尬的是,向下跳空缺口回补了,今日又留下了一个向上跳空缺口,这给大盘上行留下一个隐患,这个缺口视为普通缺口,后市回补的概率大。面对今日大盘大涨,暂时不必激动,开门红过后还会再次有回踩的动作出现,从今天成交量上就可以看出端倪,一旦出现回踩,也不要恐慌,3月中旬两会就要开始,回踩的时间和空间都有限,回踩到位大胆站在买方,高点大概率在4月出现,在这期间局部个股的机会将层出不穷,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次新、科技等局部个股的机会,好好把握操作节奏吧!

上一篇:明天平稳收官迎新春

下一篇:下周先扬后抑的概率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