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黑周四红周五

2017-12-14 22:40

 

 美联储的加息靴子终于落地,调升25个基点,从1.0%-1.25%上调至1.25%-1.5%。这是美国央行当前加息周期的第5次加息,也是今年内的第3次加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所以早盘股指没有出现大幅低开,深沪股指小幅低开后,随后震荡反抽,由于缺乏成交量的支持,大盘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继续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证券、保险、稀土、导航等板块进入休整态势,天然气、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新疆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截止收盘,沪指跌10.60点,报收3292.44点,深指跌33.71点,报收11110.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这两天大盘忽冷忽热的抽风表现,让技术派有点无所适从,除芯片的几个龙头股表现强势外,无明显的领涨热点,局部的热点轮动节奏又太快,基本都是一日游的形式快速轮动,想把握好不太容易。近期黑周四法定砸盘日的魔咒又重新开启,逢四必黑,不由你不信。年内最大的利空美联储加息的靴子今日落地,美股没受影响,再次刷新历史新高,A股市场是不是也该涨一涨了,答案可能是失望的,缺钱是每年12月面临的现实问题,今日央行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利息度上调了5个基点,这个变相加息措施一定程度上收紧了货币流动性,对市场的资金影响是事实存在的,同时操作MLF释放流动性2880亿,逆回购净回笼1900亿元,实际净投放980亿。变相加息的同时,通过释放一定量的流动性来对冲,减轻了对股市的利空冲击。缺钱是本月的硬伤,震荡夯实蓄势应该是本月大盘基本的运行态势,等月底钱荒问题过渡后,再起一波行情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目前时间节点上还差点火候,还需要你再多那么一点耐心。
  
   从技术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围绕3300点上下已经僵持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了,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偏弱,今日上涨5%的个股不足80个。有意思的是,指数虽然表现不佳,但是题材股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天然气、大数据、次新等题材股都好于预期。更有趣的是,今日大盘反杀的过程中,没有股票跌停,这是近期没有出现过的现象。明天又到周末了,既然今日都没出现过大跌的态势,明日平稳过渡的概率大,收个红盘安慰各位过个轻松的周末啦!

 

上一篇:把握好低吸的机会

下一篇:把握好下周的反弹节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