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有个超跌反弹

2017-12-03 17:11

 

  时间过得真快,眼睛一闭一睁,一周就这么过去了。又到周末总结的时间,本周大盘的表现,用一句话表达,弱爆了,全周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欣慰的是,3300点支撑位遭遇空头的三次砸盘,都没能如愿,最终还是被多头强行拉起,由此可见,3300点是多头较为重视的一个支撑位,这个点多空下周还要激烈争夺。回到周五的盘面上,周五大盘全天在一个狭窄的区间内上下震荡,最终强行收小红盘,满足了大多数投资者12月开门红的心理诉求,也基本与我们的研判相符,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0.43点,报收3317.62点,深指涨69.05点,报收11013.2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自上周白马股抱团取暖的阵营溃堤后,市场悲观情绪骤增,以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等为代表的白马股纷纷步入调整的态势,对市场信心的打击较大。在白马权重股休整的时候,以钢铁、有色为代表的周期股接过了反弹的大旗,龙头三钢闽光一马当先,连续5个交易日刷新新高。其次,芯片、半导体、互联网等题材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维持了局部市场的赚钱效应。再次,不少严重超跌的细分龙头股开始骚动,每天都有个股呈旱地拔葱式的拉升,就从周五的盘面看,中文在线、英飞拓等都是这样的态势。不知道从这些现象中你感受到了什么?在最近的操盘中,个人深有体会,指数虽然表现不佳,但是局部个股的机会还是层出不穷的,总体的收益率是稳步推升。在熊市的市场态势下,只做多头策略,当前大多数个股步入下降通道,也只有那一百多个股票符合上升趋势的条件,选股只要在这一百多个个股中挑选符合操盘条件的就可以了,大大节省了选股时间,成功率也奇高。本周在直播里就反复学习300059东方财富,做了2次高抛低吸,只要是跟上节奏的投资者,最差的收益都超过10%。所以说,再差的市场环境,只要方法得当,预期目标都能超额完成。

    从技术上看,本周沪指和中小板收了根中阴线,创业板收了根小阳线,形态上弱势特征明显。从中线角度看,这里的调整依然属于技术上的休整,一旦底部夯实完毕,后市再创新高基本没有悬念,当然,这次调整属于周级别的调整,时间跨度会长点,大概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多方来说,短期有点尴尬,上档3350-3375点左右的压力较大,下周必须放量突破过去,短期风险才能解除,否则下档支撑3300点这个位置,一旦跌破必然会引发市场的恐慌抛售。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个人倾向于先做个诱多反弹,在反弹的过程中,如果成交量无法放出,一旦出现滞涨态势,要第一时间减仓,震荡走低是大概率的事情。重点关注创业板、次新股中的个股机会。

 

上一篇:12月开门红

下一篇:明天开始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