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期阻力能否化解?

2017-11-21 20:19

 

 今日大盘震荡开始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稍稍休整后,随后在沪深300等蓝筹股的下,大盘快速拉升,最高摸至3419.80点,在获利盘回吐的压力,大盘快速跳水,午后大盘企稳回升,震荡加剧,盘中个股分化严重,二八现象明显,证券、维生素、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新材料、钛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8.10点,报收3410.50点,深指涨164.55点,报收11602.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成交量的放大是金融、地产、保险、酿酒等蓝筹股合力贡献的结果。今日整个盘面两极分化更加严重,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大蓝筹、5G等板块继续受到资金的热捧,次新等中小股继续在海水里见煎熬。在存量资金有限的背景下,由于资金狂热追捧白马蓝筹股,一度让大多数个股严重失血,个股稍有不合就闪崩,600191华资实业、002830名雕股份就是典型案例。今日不少白马股都创出新高,万科、000333美的、000651格力、青岛海尔等都不同程度地创出新高,600030中信证券、000725京东方、中国平安等大蓝筹也纷纷大涨。细想一下,这么多大象齐舞,沪指也只上涨了区区18个点,由此可见,当前市场情绪的极不稳定,随时会遇阻回落,这点投资者要有个心理上的准备。

   从技术上看,中小板和沪指收阳,创业板收阴,沪指站上5周平均线,中小板连收两根中阳,成功反包11月15日的阴线,创业板表现较弱,收了根十字星,如果没有300059东方财富的中阳拉升,创业板今日的形态就要较为难看了。市场走到这个阶段,走ABC浪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大盘正在走B浪,明天只要站上3423点,短期大盘上升的空间就会打开,否则,这里遇阻回落的概率的。对于投资者来说,密切盯着3390点,一旦失守,离场观望,等企稳到位再入不迟,谨防C浪回踩闪了你的腰。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高位震荡收小阳线。

 

上一篇:莫激动,逆转不是反转

下一篇:莫恐慌,机会在绝望中浮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