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将如何运行?

2017-10-29 19:39

 

  弹指间10月即将过去,在外围市场涨势一片的背景下,本周A股市场也一扫往日颓废,选择了向上突破,沪指连收5阳,远超预期。欣慰的是,本周空头扭转乾坤的两个机会被扼杀在摇篮中,一个是会议结束大跌的期望落空,一个是周四法定砸盘日的魔咒被打破。美中不足的是市场情绪比较浮躁,热点轮动节奏快,持续性较差,大盘在犹犹豫豫中刷新本轮反弹新高,下周将如何表现呢?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9.24点,报收3416.81点,深指跌16.77点,报收11444.5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让投资者郁闷的是,指数虽然在不断在上移,但是市场的赚钱效应缺越来越差。以漂亮50为代表的蓝筹继续演绎着传奇,贵州茅台本周每股最高点已经到达655元,000725京东方本周刷新两年以来的新高,600036招商银行本周刷新历史新高。600196复星医药本周也刷新历史新高,在吃药喝酒的市场格局下,二八分化的现象越发严重,题材股中除自由港和环保表现稍微强势外,大多数呈调整的态势,当然,环保和自由港概念如果节奏踏错,亏损也是爆棚的,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参与度并不高。下周新股9家发行,额度上升到95亿元,这对短期市场的心理影响是个不利因素。如果仅靠喝酒吃药来维持当前市场的虚假繁荣,能算是一个健康市场吗?下周如果没有新的热点切换,短期市场势必有个调整的动作出现。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收了根周阳线,周五除了沪指维持虚涨的态势外,中小创开始出现疲态,量价背离较为明显,短期陷入进退两难的迷茫格局中。周末消息面上偏空,下周大盘震荡幅度将加大,在市场震荡的过程中,密切盯着成交量的变化,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一旦跌破5日线减仓离场。记住,风险在个股,机会同样在个股,就看各位如何取舍了,对于短期涨幅偏大的个股,注意短线回避,对于调整到位的个股,大胆低吸,静等拉升出脱的机会,市场这个林子大了,齐涨齐跌的现象不容易出现了,轮动的节奏应该是主旋律。关注OLED、5G、环保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静等方向性选择的答案揭晓

下一篇:又到生死存亡的关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