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走坏了吗?

2017-10-20 00:00

    隔夜欧美股市再次大涨,历史新高不断被刷新。A股的表现确有点令人揪心。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稍稍反抽后,随后就开始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362.52点。整个盘面人气涣散,除酿酒、医药、中药等防御型品种表现稍微强势点,大多数个股呈休整态势,午后,大盘继续延续弱势盘整的态势,2点左右再次出现一波恐慌抛售,有惊无险,尾盘上翘,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跌11.62点,报收3370.17点,深指跌93.20点,报收11189.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逢会必跌已经成为投资者惯性的思维逻辑,这几天市场悲观情绪较浓,此时技术已经黯然失色,交易已经被情绪化左右。只要市场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割肉盘就慌不择路。今日是法定砸盘日,早盘空头利用市场的恐慌心理,快速击破3365点,把投资者吓得不轻。价值蓝筹和题材这几天跷跷板效应明显,在存量资金有限的背景下,资金只能采取局部点火的策略,这几天题材股资金流出,绩优蓝筹股资金流进明显。
 
   从技术上看,今日三大指数全线飘绿,今日法定砸盘日的魔咒还是没能打破,由此可见当前市场处于弱势态势中。由于维稳还在进行中,空头砸盘心存余悸,目前调整依然属于良性格局,恐慌主要来源于市场非理性的情绪宣泄。从中线角度看,3600点的位置是肯定要去摸的,由于市场情绪宣泄还需要一个释放过程,对于基本面有瑕疵的个股来说,短期存在一定的风险,要注意回避,对于基本面靓丽的个股,反而是不错的交易性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风险和机会都在个股上,就看如何去转换了。今日盘中3365点几次被击穿,最终失而复得,接下来密切盯着此点的得失,此点一破,人气必将溃散,不能存侥幸心理,离场休息为上。当然,此点不破,继续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个人感觉,这两天大盘会有一个快速反抽的动作,不妨利用反抽的动作调仓换股。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企稳回升收小阳。

 

 

上一篇:明天法定砸盘日的魔咒必将打破

下一篇:维稳结束后的大盘将如何运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