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到法定砸盘日,怕吗?

2017-10-11 19:45

 

  今日是节后的第三个交易日,美股和港股都刷新历史新高,而A股继续独善其身,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稍稍夯实一下,随后就开始向上反抽,由于缺乏跟风盘的配合,在周期股、5G概念等题材股下跌的拖累下,大盘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以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白马股成为盘中护盘的中坚力量,尾盘大盘强行收红。截止收盘,沪指涨5.29点,报收3388.28点,深指跌17.01点,报收11312.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与上个交易日基本齐平。在维稳的大背景下,指数暂时还很难跌下去。短期涨幅偏大的个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曾令市场激情澎湃的龙头股600516无情的打到跌停上,昨日建议短线回避的5G板块,今日全线下挫,给冲动追买的投资者打了一记猛棍。另外,昨天较为强势的次新、创业板,今日反手做空,对市场的信心打击较大。在浮躁的市场态势下,追买最终都要付出惨痛的代价,节奏把握很重要,牢记低吸高抛不追涨这7个字。医疗器械继续延续强势表现,除龙头乐心医疗一字板外,大多数开始分化。贵州茅台继续新高,另外老妖股四川双马、特力A、煌上煌纷纷拉升,由此可见,吃药喝酒等防御型品种和老妖股的走强,是短期市场偏弱的典型现象。昨日建议关注调整充分的资源股,今日锂电池止跌回升,龙头002460赣锋锂业盘中振幅差9个多点,经典吧。

   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和中小板收了根小阳,创业板收阴。沪指和创业板盘中的跷跷板效应较为明显,上午沪红创绿,下午创绿沪红。明天又到法定砸盘日,市场动荡是大概率的事情。沪指今日顽强收上波浪顶3386点上,明天只要坚持守住这个点,再摸3400点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是近期市场最明显的现象,要把握好轮动的节奏,紧盯题材股的龙头股,调整到位要敢买,拉高要勇于抛,在市场历史诸多问题没有解决前,个股的持续性有待考量。只要如果大盘敢跌,请不要恐慌,应该又是不错的低吸机会。关注券商、次新、稀土永磁、物联网、智能家居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再摸3400点

下一篇:明天扬帆起航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