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密切关注两个点

2017-07-22 22:22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周一大盘暴跌,500多家跌停,所幸在60线左右止跌,随后连收三阳,收复周一的失地,周五创本轮反弹的3247.71点。本周煤炭、券商、水泥、高速、酿酒、钢铁、化工、资源、商业百货等板块轮番表现,资金还是继续围绕涨价、业绩增长这条价值挖掘的主线有序轮动。沪指虽然刷新反弹新高,但是大多数个股并没有收复失地,创业板的反弹力度更是偏弱,很多个股继续震荡走低,截止周五收盘,沪指跌6.88点,报收3237.98点,深指跌2.16点,报收10364.8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今年市场投资风格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由题材股的炒作向蓝筹股的价值投资转换,中小创显然已经边缘化,上证50的不断新高和创业板的持续低迷跷跷板效应明显,冰火两重天。结构性牛市下的浮华掩饰不了阳光下杀戮的悲剧。本周一线蓝筹股除了贵州茅台稍微强势点,大多数开始进入短期休整,二线蓝筹股已经接过反弹的大旗,轮番疯狂还会继续。从本周证监会学习的通稿看,把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人民性的体现,管理层首次说出人民性,说心里话,心里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A股这么多年来除了没完没了的疯狂圈钱外,视投资者为草芥,基本的合法权益都无法保障,这么多年来保护投资者就是一句空话,无数的投资者成了利益集团博弈的炮灰。期望管理层真心觉悟,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人民性也才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从技术上看,沪指本周再收一阳,至此周线已经连收五阳,创业板破位下行,周线继续收阴,并创下本轮反弹的新低。周末IPO继续九家,筹资44亿元,新股扩容的常态化已经用言语无法言表。无节制的扩容节奏已经让市场供需严重失衡,在全球市场新高不断的背景下,A股熊冠全球的事实就在摆眼前,任何狡辩、推诿都掩饰不了存在的现实。无法理解的是管理层不顾市场承受力和反对声,继续热衷IPO的偏激固执行为,所谓的人民性又体现在哪里呢?从周五的盘面表现看,上涨动能开始不足,成交量也开始萎缩,短期有休整的诉求,当然,这里的回踩依然还是低吸的机会,后面还有高点。下周密切关注5周平均线3210左右的支撑点和3270点阻力点,跌破5周平均线,离场观望,突破3270点上行空间打开,只要支撑点没有跌破,继续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关注人工智能、资源、券商、军工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明天又现周末效应

下一篇:短期震荡将加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