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动荡不改补缺初心

2017-07-10 21:24

 

  受周末新股IPO提速的心理影响,早盘深沪沪指双双低开,随后展开宽幅震荡,稍稍反抽后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203.21点,创业板、次新股全线下跌,证券、煤炭、钢铁、保险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劲,午后,大盘震荡攀升,大盘快速飘红,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大盘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跌5.33点,报收3212.63点,深指跌58.12点,报收10505.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在无节制扩容的背景下,市场供求关系严重失衡,只要稍微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发大盘的剧烈震荡。今日打破虽然强拉漂亮50护盘,指数看上去不是很难看,但是局部个股的跌幅是非常惨烈的。由于担心乐视网复盘暴跌对创业板的拖累,资金加速从创业板逃离。另外对IPO提速的厌恶和恐惧,次新股也成为资金逃离的重灾区。如果没有创业板和次新股的活跃,市场的赚钱效应肯定不会好到哪里。最近市场热点基本围绕涨价概念和中报业绩大增的个股有序轮动,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方向不明朗的态势下,轻指数重个股应该是接下来最主要的操作策略。


    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收了根小阴线。近期大盘基本保持的是3阳夹一阴的运行节奏,今日收阴符合市场运行节奏,这个运行节奏的平衡是否被打破,明天大盘走势就尤为重要了。盘后有投资者问我,大盘第二个缺口会回补吗,答案是肯定的,只要大盘不有效跌破18日线,即使回踩也不必恐慌,回踩完毕还会继续去回补3238点左右的缺口位置,如果没有实质利好的支持,补缺完毕大盘再次急速回踩很难避免,把握好操作节奏。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个人认为震荡回升收阳的概率大。

 

上一篇:下周震荡将加剧

下一篇:明天有弱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