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何面对当下的恶劣环境

2017-05-22 14:59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今天说点什么呢?在市场如此疲弱的态势下,每天说大盘确实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在扩容依然不减的格局下,特别是大小非的疯狂减持,一个鲜活的市场已经被人为折腾成病入膏肓,在没有猛药的提振下,目前的市场已经无法支撑大盘这个庞大的身躯了,为了延续新股发行的节奏,维持指数的虚假繁荣就是管理层当下的工作中心了。所以也就有了当下指数跌幅有限,个股的跌幅已经超过股灾跌幅的怪像。


   信心是资本市场发展的第一要素,在重融资轻回报的格局下,信心已经沦丧到历史冰点,在一个多输的市场态势下,场内资金除了加速逃离外,期望场外资金入场做解放军等同于痴人说梦。一个跌跌不休的多输市场态势,肯定是不健康,当下管理层紧急要做的就是重塑市场信心,给市场一个修生养息的环境,而不是杀鸡取卵式的粗管理。当前每周按新股10只发行的速度进行,市场供需严重失衡,资金承接力明显吃紧。周末证监会发了禁通道业务的通知,对于当前惊弓之鸟的市场态势来说,犹如平静的湖水中又扔了一颗响雷,监管感觉有点矫枉过正的味道,当前市场正处于怪圈内打转的尴尬,无法自拔。
   
   迷茫,困惑、失望是当前市场最典型的心理表现。早盘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的带领下,最高摸至3103.94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效应,18线始终没能突破,最终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继续苟延残喘,反抽乏力。3090点的失守,由此可见当前市场是多么的疲弱,多看少动就是接下来的主要策略了,即使动也只能是小仓位了,除非站上18线后再加大仓位。在当前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如何生存理应放在重中之首。端午节前除非管理层有重大呵护之心,否则每一次的反抽都是降低仓位的良机。一带一路倒了,熊安趴了,次新股残了,还有哪个板块能支撑市场的人气呢?恐慌继续蔓延,寻底之路漫漫无期,A股又将面临一场浩劫的洗礼,接下来这必将是你我都要面对的残酷,你准备好了吗?

 

上一篇:下周操盘攻略

下一篇:把握超跌反抽的调仓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