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周期接近尾声

2017-05-16 20:26

 

 今日大盘又是戏剧性变化,昨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满闭幕,早盘在维稳结束的心理阴影下,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开始震荡下行,在探至3068.53点后止跌回升,除雄安概念继续受资金追捧外,大多数个股表现低迷,个股分化较为严重,午后,在操底盘的推动下,大盘节节上行,个股由二八现象快速转化到八二现象,最终股指基本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截止收盘,护指涨22.73点,报收3112.96点,深指涨201.06点,报收10046.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在全球市场新高不断刷新的背景下,唯独A股持续跌跌不休,这样的态势是不正常的。近三个交易日虽然大盘连续收阳,但是成交量是持续萎缩的,由此可见当前的市场是多么的虚脱。下午的绝地反击,应该是出乎大多数人意料之外的。一阳改三观,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上涨,很多投资者又开始激情高涨起来,是的,回暖对当前阴霾笼罩的市场态势来说,最起码对提振市场信心是个积极因素。昨日我们谈了心魔的导致亏钱的主因,今日我们再来谈一下如何克服心魔。恐高是大多数投资者的心魔,为什么不敢参与那些资金不断推高的龙头股呢,是因为心魔在作怪,总感觉买了会是最后那个接盘侠,越是不敢买,越是新高不断被刷新,你可曾静下心来细想一下新高不断的这些个股上涨的逻辑呢,资金不断追捧背后必然有一个动听的故事。熊市做熊股,越是强势的个股越要敢操作,克服心魔的最好方法,介入前设定好止损位,做好游戏随时终止的准备就可以,闭着眼睛点买入键就ok了。有没有发现,越是参与那些你认为安全的个股,越是亏损严重,实践证明,凡是大多数散户认同的结果,最终都是向相反方向运行,各位回想一下,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收了根长下影的光头阳线,离18线一步之遥。在近期的文章中几乎每天都强调,本次反弹周期大概5个交易日,空间大概18线附近,前天18线大概在3125点左右,随着18线每天的下移,目前大概3218点,明天稍微挺一下,就可以亲吻了。尽管今天大盘放量上涨了,我还是认为这个上涨是压制太久的报复性反抽,压力还是在前天的18线位置,也就是今天的5周平均线附近。写文章前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导致大盘跌跌不休的问题解决了吗,如果没有,这个绝地反击,只能看作是严重超跌后的报复性反抽,短暂反抽激情过后,继续回踩夯实底部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不知不觉,大盘已经连收四阳,明天就是反弹的第5个交易,如果明天不能放量站稳3215点左右的位置,维持最近的观点不变,短线高抛等回踩低吸机会。明天过后,安全期将不在,注好安全防护,急速回踩会随时随地。明天只要成交量跟不上,我就站在高抛一方,你呢?最后祝大家操作顺利!

 

上一篇:心魔是收益不理想的根源

下一篇:轻松买股,快乐赚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