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5月大盘猜想

2017-05-02 00:06

 

  四月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又是股灾的噩梦重现。虽然指数震荡区间大概在200点左右,全月个股分化较为严重,除了雄安、粤港澳大湾区、白马蓝筹股表现较强外,但大多数个股的跌幅已经超过股灾,惨不忍睹。在欧美股市再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本周大盘开始止跌,象征性的收了四根小阳线,虽然幅度小的可伶,但是对抑制市场恐慌情绪也有一定的作用。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2.47点,报收3154.66点,深指涨5.46点,报收10234.7点。

  观察本月的成交量,成交量较上月大幅放大。其中很大部分的量是割肉盘贡献的。面对市场的暴跌不休,市场陷入迷茫的恐慌态势中。周五白马股开始马失前蹄,家电酿酒股等白马股纷纷补跌,水井坊直接封死跌停。所以说,在无趋势的市场格局下,补跌往往是市场始料不及的潜在风险。最近两个交易日,严重超跌的创业板开始受到资金的关注,只要创业板能企稳,市场阶段性底部形成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明天就开始进入5月了,无穷六绝七翻身,这话适合当前的市场发展趋势吗?有点悬!

  从技术上看,本月大盘再收一阴。自去年见高点3301点以来,大盘已经在3300下方夯实蓄势六个多月了,让各方都没预料的就是今年的春节行情居然3300点都没亲吻到,既然大盘选择了中期调整的诉求,在没有实质政策利好刺激的前提下,中期筑底还需要一个反复夯实的过程,下周大盘冲高的过程中如果不能放量站上144线,反抽不妨做个高抛动作,等回踩到位后再介入不迟。当然,由于5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召开,维稳也是必然的,指望五月大跌也不现实,五月整个大盘窄幅区间运行的概率大,上下空间都不会大。热点应该会围绕个股的超跌反弹,次新股、高送转等超跌板块的短期机会尤其重点关注。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窄幅震荡上行收小阳线的概率大。关注雄安、次新股、高送转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持股or持币过五一?

下一篇:调整思路,积极应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