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特殊时期下的操盘思路

2017-04-23 13:13

 

  本周的大盘用惊心动魄表达一点也不为过,周一和周三留下了两个向下跳空缺口,周三144线的瞬间击破,彻底击垮了市场做多的最后心理防线。虽然周四和周五连收两个小阳线,并没有抑制住市场的恐慌情绪,周四周五跌幅榜上大面积的跌停,特别是雄安概念和一带一路的大面积补跌,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在监管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市场将何去何从呢?截止周五收盘,护指微涨1.05点,报收3173.15点,深指跌44.74点,报收10314.3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大幅萎缩。本周最大的亮点就是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蓝筹股集体骚动,让这个颓废的市场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在市场迷茫的态势下,基金选择了防御型的白马股集体抱团取暖,也不妨是一个不错的保守策略。自刘主席上任以来,大盘已经运行了15个月,始终都没能有效站上3300点。在重融资轻回报卑劣体制下,市场供求关系的平衡已经惨遭破坏。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监管层一边在无节制地制造泡沫,一边用监管的特权在粗暴地刺破泡沫。市场监管是必须的,但是需要大智慧的度,像当前这样的扩容节奏就是严重超度了。资本市场有自身的运行规律,目前这样一棍子打死的个人情绪的管理行为肯定是有问题的,水清则无鱼。周五一带一路、环保、港口等局部热点的个股也加入了补跌的行情,市场正已经在向一个不理性的方向发展。

   从技术上看,本周收了根破位的中阴线,市场一片哀鸿。在监管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市场已经失去活力,赚钱效应跌至历史冰点。短期雄安概念倒了,一带一路开始补跌了,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马股周五也开始进入调整态势。由于市场短期严重超短,下周初会有一个弱势反抽,如果没有特别利好消息的刺激,反弹的高度有限,大概就在周三缺口左右的位置,然后还要下去寻底,在反抽的过程中控制好仓位。对于投资者来说,未来的投资风格需要改变一下了,内生增长、错杀的新兴产业等局部个股将是接下来的主战场。有投资者问我,雄安还有机会吗,雄安作为千年大计的国家大事,机会是确定的,环保、充电桩、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等这些局部热点应该是接下来雄安概念反复炒作的标的。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用四个字表达,先扬后抑,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下周开始我们就正式进入特殊时期的操盘学习了,届时希望给大家带去寒冬中的一丝暖意。

 

上一篇:弱势反弹下的操作策略

下一篇:颓废的市场态势下如何生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