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弱势反弹下的操作策略

2017-04-20 19:40

 

 经过连续的杀跌过后,今日大盘跌幅趋缓,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开始反抽,在3178点遇阻回落,盘中医药、酿酒、金融等权重股表现稍微强势,午后雄安概念股加速跳水,大盘快速下行,盘中最低摸至3148.18点,离昨日低点仅一个点左右,还好有惊无险,随后在护盘资金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最终红盘报收,截止收盘,沪指微涨1.41点,报收3172.10点,深指涨10.68点,报收10359.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跟上个交易日齐平。面对当前的盘势,投资者必须要清醒一个事实,在市场供求关系没有解决好的背景下,今年的行情比去年的可能还要弱,大多数个股的运行态势就是跌跌不休。对于很多个股而言,如果还不认为是股灾的话,那就是自欺欺人了。这两天资金已经开始加速撤离雄安相关概念股,短期要懂得暂时回避,等他们调整到位后再关注不迟,这几天不妨把精力放到那些调整到位的超跌个股上,特别是前期的那些超跌龙头股,今日600446金证股份的涨停是不是对你有点参考意义呢。最近很多投资者问我,大盘跌到那里才算完。从实战经验上看,熊市不言底,牛市不言顶,哪个敢告诉你顶底的,这个人不是神经就是神仙,顶底的形成是个复杂的过程,不是用技术可以去分析的。在弱势的市场态势下,技术有时往往是毒药,为什么很多高手一个熊市过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就是这个道理。
  
   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收了根十字阳,弱势明显。目前大盘上方有两个跳空缺口,一个是周一留下的雄安回补缺口,一个是昨日留下的,如果这里没有特别大的利好消息刺激,最低回补完周三的那个缺口,大概的位置也就在3200点左右。说心里话,最近的操作非常不容易把握,如果我们都做不好,由此可见投资者的操作难度了。当前市场走熊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顺势而为才能活得长久。这个调整时间跨度最少2个月上,7月底8月初这个调整周期才能结束 有重大利好刺激除外。明对于投资者来说,对于手中个股审时度势,不行的利用弱势反弹的机会减仓,否则只能让亏损越来越大。天又到周末,由于对周末不确定因素的担忧,明天继续小幅反弹的概率大,力度有限。关注底部调整到位的超跌新兴产业股、军工、一带一路的短线机会。另外,学习园地下周一就正式开始新的操盘模型了,届时请及时进场学习。

 

 

上一篇:理性认知,积极自救

下一篇:特殊时期下的操盘思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