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年必须明白一个现实

2017-03-12 19:53

  好多年没感冒了,头昏脑涨的,可能最近太疲劳,抵抗力差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两天感受颇深。本周的大盘也感冒了,在没有什么利空的背景下,维稳瞬间失效,周四莫名其妙的来了根中阴线,一阴破三阳,形态上非常难看,本周除了局部的几个零星热点外,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截止周五收盘,沪指跌3.99点,报收3212.76点,深指涨29.95点,报收10451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大盘呈先扬后抑的态势,成交量较上周大幅萎缩。虽然说本周整个大盘的表现较为沉闷,但是局部个股的机会也是可圈可点的,例如消费概念中的酿酒和白色家电,酿酒的代表茅台,白色家电的代表美的集团都创出历史新高。另外,前期的热点锂电池板块本周表现也较好,遗憾的是周五赣锋锂业这个龙头没能封住涨停,导致尾盘锂电池个股纷纷回落。高送转板块本周的表现也较为强势,300304云意电气封死涨停,002836新宏泽开盘一字板,带动高送转纷纷走强。当然,如果踩对错了节奏,亏损也是惨烈的,很多个股资金出逃坚决,像300175郎源股份,周五的大幅跳水,是不是很暴力啊。所以说,近期节奏把握很重要,既要踩对热点,还要懂得及时止盈,否则容易过山车。

  从技术上看,大盘周线已经连续收了两根阴线,如果没有特别的利好刺激,调整还没有结束。下周两会结束、美联储议息,其实这两件事件已经提前反应到本周的盘面上了。周末我把所有股票看来两遍,越看越悲凉,大多数个股还都凄惨的躺在底部。个人认为,随着新股发行数量的不断增加,场内这点微薄资金已经无法支撑住这个庞大的身躯,对于深套的投资者来说,今年需要清醒的是,大多数个股都将边缘化,只有10%左右的个股有较好的交易机会,如果不能把握好这10%的个股机会,今年可能又是颗粒无收,严重一点的说,很多个股如果不能及时换出,可能一辈子都不要奢望解套了,好好思考一下吧。下周关注人工智能、混改、高送转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明天又是低吸的好机会

下一篇:围绕主线做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