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又到短期变盘的临界点

2017-02-26 21:58

 眨眼间一周又过去了,这个周末把自己关在书房里闷了两天,仔仔细细地把整个盘面研究了一番,并做了一个详细的全年翻翻操盘计划,只要今年不出现像去年那样熔断式的系统风险,今年的翻翻计划应该会轻松完成。近期外围市场美股真的是牛气冲天,道指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新高。本周A股也是连续四个交易日刷新本轮反弹的新高,由于顶部背离明显,周四股指冲高回落,周五探底回升,连续收了两根吊颈线,给下周的大盘留下了一丝悬念,截止周五收盘,护指涨2.05点,报收3253.43点,深指涨11.09点。报收10443.7点。

   观察本周的盘面,成交量较上周略有萎缩。本周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小创业板开始活跃,个股纷纷补涨。最近两个交易日大基建板块开始调整,在主线没有改变的格局下,该板块休整完毕后还会再起风云。周末最重磅的消息应该是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刘主席的讲话以及撤销姚振华前海人寿董事长以及禁入保险业10年。如果刘主席的讲话真能言行一致,一个长久健康的慢牛行情离我们就不会远了,关键是这个如果成为现实对前海人寿的处罚,未来对举牌概念股会有明显的警示作用,短期必然对相关概念股的活跃度有一定的影响。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再收一阳,并强行收于5日线上,大盘的上升趋势目前来看还算保持完整,就是量能欠缺点,量价背离较为明显,所以波浪顶3262点左右的位置迟迟没能突破。下周五两会也就要开始了,只要没有突发利空的前提下,3月5号前大盘基本不会有系统性风险,这期间投资者可以大胆把握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接下来对大盘影响最大的一个因素应该是新股发行的数量,一旦新股发行的数量开始加大,届时要做好快速离场的准备,调整大概要2周左右的时间,等调整到位再入场不迟,切记!最近学习园地的学习个股基本都如期到达目标,欣慰。下周关注混改、次新股高送转、互联网+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休整不改震荡上行的步伐

下一篇:莫担心,洗洗更健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