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市场目前的走势即简单又复杂

2020-01-21 15:15

大盘今天低开低走,从开盘后就直接进入到调整模式当中,目标是直指1月2日的跳空缺口3051点,盘面上也是泾渭分明,受到新型肺炎病毒消息的影响,生物医药股集体逆市走强,相关防护医疗保健板块也顺势拉起,这是典型的消息影响下的市场反应。大盘下来了,利好个股却上去了。大盘为何突然调整下来,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量能,昨天虽然创业板大涨2%以上,但主板却只涨了0.66%,只有创业板涨幅的四分之一幅度。可以说,主板实际上是被动上涨的,那就不难理解了,被动式的上涨原本就根基不稳。稍有风吹草动就原形毕露,且只有2700的量能只适合在一定区间内震荡。我在上周就分析过,大盘节前的主要节奏是在3050点-3150点区间震荡。真正的突破要再春节之后了,长假过后才是大盘展开震荡上行的时候。

具体行业板块上,去年底我也说过,2020仍然是科技股的天下,这个逻辑是科技强国,但也是一个从上游到下游的扩散过程。集成电路三大板块是主流热点,TWS耳机的炒作则是向应用端的扩散。另外一个最大的逻辑是,5G商用今年才开始,许多新的应用会不断涌现,比如潜在的智能手表。另外,我也注意到很多人在说科技股的泡沫,我觉得有分歧的时候不可怕,市场最怕一致预期。 我当然也知道部分科技股存在泡沫,但是我对科技股仍然积极看好。另外就是业绩白马股,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核心资金,经历了去年一整年的大涨后,目前处于相对的高位,后期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极其狭小。波段调整就在眼前。这一类股当前是最碰不得的。因为,它们都还有出现补跌的概率是非常大的。综合来看,现在的市场情况既简单又复杂。简单的是主线非常明确,复杂的是主线与滞涨个股的关系何时会发生换位反转。这些我们将在节后大盘对于3100点的真正突破与否得到答案。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调整意犹未尽中小创做多动能减弱

下一篇:深幅下探是一次难得的上车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