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调整意犹未尽中小创做多动能减弱

2020-01-15 15:23

今天大盘低开低走,继续回落调整,盘中农业、有色、煤炭、航空、汽车、工程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压制股指震荡下行,创业板及中小板依然表现较强,早盘下探后很快止跌回升,午后更是双双翻红,但从K线形态来看,没能再度走出反包阳线,显示做多动能有所减弱。

1月份大盘一直在1月2日跳空在缺口上方反复冲高回落,大盘难以继续强势向上,是由于股指已经上涨到3100点一线,进入到了去年上半年的成交密集区域,需要消化上方大量的套牢筹码,当时大盘在3000点至3100点之间震荡时,成交量保持在4000亿到5000亿之间的水平,而目前的成交量仅有不到3000亿,承接大量的解套盘比较吃力,因此股指每次拉高都被抛盘打了下来,呈现出反复冲高回落的格局。

目前大盘面对上方的压力,需要时间来进行消化,反复冲高都被抛盘打了下来,说明上方的压力不容忽视,我在前面文章中做过提示,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要小心做多动能被反复消耗后,大盘出现较深的调整。创业板及中小板近日走势较强,虽然没有走出连阳拉升的强势行情,但每根阴线调整后,总是出现阳线反包创新高,可是今天创业板及中小板终于无力再度向上反包,显示中小创调整压力也在增大,因此短线以规避调整风险为主,大家对于手中的个股需要区别对待,前期涨幅过大,风险累积较高的个股,可以逢高减仓控制风险,而一直在低位反复蓄势的个股,可继续持有等待补涨。

年报即将陆续登场,部分个股会出现较大的变化,市场又将根据年报进行新一轮股价结构调整,绩优股会脱颖而出,走出独立行情,而绩差股可能会一蹶不振,从近日盘中情况来看,各路资金正在卖出绩差虚高股,转而向业绩优良股介入,因此大家还要多注意各方面的信息,千万别站错队,遭遇年报地雷。那么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哪些个股主力控盘资金没有离场,短线震荡后还会继续上涨,由于篇幅所限,具体选股方法我在视频主力资金揭秘中给大家讲解。

上一篇:后期大盘将在震荡当中走高

下一篇:市场目前的走势即简单又复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