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大盘向上趋势不会因突发事件轻易改变

2020-01-08 15:03

受到地缘冲突消息影响,全球多数市场都处于下跌,A股也不能独善其身,开盘直接低开在3100点下方,以3094点开盘,随后震荡下行,跌势扩大。盘面看,受到事件影响的军工,黄金等板块逆市走强。这些板块的走强得益于突发事件的影响,其后期的走势与基本面消息的发展方向密不可分。持有该等板块个股的朋友需要密切注意局势的后续发展。不过,我个人认为,这种情况下可持续的概率是非常小的。真正的热点还是要以自身发展的需求为契合点才是可持久的。比如此前持续的热点5G,芯片等真正的科技主线。日K线上,我认为,短线回补的位置还是1月2日的缺口回补位3050点,会到这个位置理论调整就会结束。这是也短线的回调最佳切入点。可以说,行情已经启动,并不会因为某些外围事件的影响而改变。大盘自身的发展趋势已经确定向上,这个趋势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从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只要两市成交额保持在7000亿以上,一般来说市场中大多数个股都会保持一个相对活跃的状态,市场短线的赚钱效应主要还是看成交量,就短期来说,本周一上证指数挑战了短期的压力位3106点附近,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但昨日上证指数收盘再度靠近3106点的压力位附近,一般而言指数和个股面临压力位会有两种表现形式:第一,临近压力位大概3%-5%附近,套牢筹码不断涌出,推动指数和个股的迅速回落。这是最弱的一种形式,说明指数或者个股内在的上涨动力不足以挑战和靠近压力位,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休整一段时间,比如去年的下半年,上证指数的压力位是3062点附近,7月初和9月中旬,上证指数距离3062还有一定空间位时出现了明显的回落。第二,顶在压力位附近徘徊,这种一般是最强的形式。意味着指数和个股内在向上的动能比较强,通常会寻找机会突破一次压力位,但突破一次压力后,要看指数消耗的做多动能,若做多动能消耗过多,突破后稍有上涨又会面临一次强洗。大盘目前情况就是属于第二种情景,本周一挑战3106点后,虽然今天出现明显的回落,但只要能保持在1月2日的缺口3050点以上,就属于强势整理,整理后还会再次向上突破。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高位强势震荡还可延续

下一篇:明日疯狂需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