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行情见底的特征已经显现

2019-11-14 15:07

今天大盘弱势震荡,早盘水泥、工程建筑、专用设备等爆发较强的反弹,白酒股涨幅居前,贵州茅台再创新高,元器件、半导体、软件服务等科技股表现活跃,但保险、银行、航空、煤炭、有色等权重蓝筹的调整,还是压制股指一度微幅跌破2900点,午后券商股拉升走强,大多数板块及个股纷纷止跌反弹,推动股指回升,大盘全天呈弱势震荡。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大盘反复回落下探,在60日线获得数次支撑,但是本周60日线终于被跌破了,做空动能来自几个方面:
首先,前一段时间力挺大盘的银行股进入调整,渝农商行破发带动中小银行股下跌,几大行也见顶回落,银行股前一段时间的走强,减缓了股指下跌的速度及空间,现在银行股进入调整,大盘失去强力支撑。
其次,权重蓝筹板块全线走弱,对大盘产生巨大压力,中国石油不断创出历史新低,带动石油燃气下跌,券商股走势不佳,保险股调整,钢铁股走下降通道已经半年多了,一些权重较大的中字头上市公司持续下跌,如601688中国建筑、601766中国中车、601390中国中铁、601989中国重工、601618中国中冶、601800中国交建、601985中国核电、601669中国电建等;
这些权重股的持续下跌,压制大盘回落后难以再度向上,另外,港股的大跌,对A股向下跌破60日线支撑起到引导作用。但在悲观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截止到昨天,5元以下的个股已经有900只左右,不足3元的个股已经达到250只左右,不足2元的个股已经达到70只左右,低价股的增多,是行情见底的一大特征,而新股上市破发,也是行情见底的特征,因此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向下的空间不大。
近几日股指反复下探,数次跌破2900点但都快速收了回来,而且低点在逐渐抬高,显示2900点下方支撑较强,大盘探明短期支撑后会有一个回抽60日线的动作。那么哪些个股主力控盘资金没有离场,调整后还会继续上涨走势,由于篇幅所限,具体选股方法我在视频主力资金揭秘中给大家讲解。

 

上一篇:3000点下方是大盘的低价圈

下一篇:下周收复2900大盘才有反弹的希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