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节后大盘将重拾升势

2019-09-27 15:25

本周大盘持续震荡调整,整体重新出现下移,大盘也经历了从上周五的收盘点3006点速降到2920点。基本上下跌了1近百点,幅度3%左右。这连续的调整让很多人再次陷入到迷茫之中。看空者尘嚣日上,这本无厚非,众多的投资者朋友早已形成了涨时看多,跌时看空的习惯。这是投机市场的典型心理活动反应,更何况我国股市,经历了多年的熊市,让很多人更加习惯了熊市思维。毕竟这些年投身股票市场的朋友绝大多数都是亏损的。这个我国多年了持续高速的经济增长是不匹配的,也让投资者逐渐对股市失去信心。要想挽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我们要明白,世事万物都是又其运行规律的,物极必反的道理很多人都明白。因此,一直看空也是不对的,事物都有两面性,极坏之后必反极好。


这一次的调整主要是两点因素造成的,其一,由于临近长假,市场流动性紧张,因此机构往往会减持部分股份来维持流动性,近期近期机构的高位减仓也成为了指数回落的主要因素。比如近期300748金力永磁由于44%的限售股解禁而连续5个一字跌停板带坏了市场的交投情绪,这是近3个月的走势中首次出现由于解禁而出现的连续跌停走势,再加上昨天大股东的减持,等于火上添油,很简单,300748股价由18元一路高歌猛进到75元,如果你是大股东你也会减持的。其二,科创板个股的大跌造成创业板个股的估值回落,比如8月8日上市的晶晨股份,上市后的最高价166元回到73元,直接被腰斩。高开低走的弱势走势对创业板也构成了不利影响。而399006创业板近期调整的原因也就是如此。

总的来说,节前调整并不是坏事,一方面提前消化了不利的因素,另一方面也为自2733点以来的上涨成就了一次彻底的洗盘。只有经过充分的调整洗盘后,大盘下一波的上涨才会更稳定。我认为,距离节前下周只有一个交易日。应该没有什么大的波动,节后大盘将重拾升势,节前的挖坑动作是波段的介入良机。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今日视频】节后大盘将重拾升势

上一篇:市场反弹随时开启

下一篇:四季度大盘将迎来希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