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科创板后期走势将决定大盘方向

2019-07-22 15:35

今天是科创板开板的第一天,没有任何意外,25只股票全部出现大涨。最大的涨幅来自于安集科技,盘中最大涨幅超过500%。很多科创板的股票在早盘开盘之后的第一波大幅回落中介入都能获得不错的收益。但关键问题是明天能不能成功的出来。说说科创板能不能参与。我觉得参考历史上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走势,在初期热度过去之后,将会逐渐有一个定位合理的过程,我相信科创板也不会例外,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短线可以小仓位的参与,几百股玩玩的还是可以的,但重仓在没有看明白之前绝对是不可取的。从今天的盘面情况看,科创板明显的对整个市场造成了严重的抽血。或者可以某种程度上说,对于其他板块是一个无形的利空打击,因为四大指数全部下跌,个股下跌的比例与上涨形成了1:10的比例。也更加的说明了科创板走强的同时,很多人担忧主板市场会进一步被边缘化。

从中长期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创业板首批上市股股价表现差异会拉大,其中既有10年上涨10倍的牛股,也有逐渐破发的股票。其次,大家也很关心整个A股的涨跌情况,因为毕竟只有300万左右的科创板账户,更多的投资者希望能够借科创板来提振整个A股的走势。来看看创业板开市交易后的情况。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股票上市日,上证指数上涨1.20%,第二日收出大阳线,大涨2.7%,还是比较振奋人心的;从10月30日开始,上证指数连续17日走强,上涨12.77%。由此看来,新上市的板块如果走强,对于其它板块的影响还是积极的。只不过今天早盘市场确实也出现了一些纠结性。早盘的一波下跌确实有一定的抛盘出来,但是到了午后这种担忧的情节明显有所趋缓。不过现在还不是过早下结论的时候,再观察一到两天才可看出大致的方向。换言之,科创板这25支股票后期的走势,将决定大盘接下来的方向。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大满贯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下周大盘以缓慢回升为主

下一篇:耐心等待离大盘爆发已经不远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方向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