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利空消化后将重回慢牛格局

2019-05-08 15:11

 

今天大盘继续震荡调整,早盘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跳空低开,略微下探后便展开反弹,猪肉概念大退潮,但在猪肉概肉概念逆市大涨,多只个股涨停,大多数板块及个股的止跌反弹,推动股指震荡上行一度翻红,但保险、券商、银行、煤炭、钢铁等蓝筹板块的走弱,压制股指再度回落。

节后首日大盘低开低走出现大幅下跌,市场满目疮痍,再现千股跌停,但在市场恐慌中我们也要保持几分冷静,大盘自1月4日开始上涨,几大指数涨幅均超过30%,短期涨幅过大,即使回落调整一下也属正常,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股指自高点3288.45点到今天的低点2866.70点,已经回调了421.75点,短期调整幅度已经达到12.8%。在近期的调整过程中,虽然出现了本周一非理性的大跌,但调整幅度仍然不足上涨幅度的二分之一,属于合理范畴,并没有改变市场的强势格局。

本次上涨行情是持续下跌几年,压抑已久后的一次反弹,并非人为操纵的非理性上涨,相对于前几年的下跌幅度,本次上涨幅度并不算过大。我们可以看到,经过近期连续下跌后,空方力量得到充分宣泄,这两天跌停个股已经寥寥无几,显示杀跌动能在急剧减弱,投资者也逐渐回归理智,前期观望资金也迎来了低位补仓的机会,因此大盘消化掉利空因素企稳后,还会回归慢牛格局。

近日的大幅调整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沙里淘金,逢低布局被错杀优质股的机会,千金难买牛回头,对于各路资金来说,这又是一次难得的抄底机会。目前个股走势严重分化,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一季报业绩增长的绩优股,尤其是在近期的调整中,跌出投资价值的绩优蓝筹股,应该是今后市场的热点所在,如何判断哪些个股已有新资金进场,将会走出新一轮上升行情,由于篇幅所限,具体选股方法我在视频主力资金揭秘中给大家讲解。

 

上一篇:超级大缺口的出现预示调整已经到位

下一篇:下跌空间已经有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