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大盘接下来大概率会这样走

2019-04-17 14:53

昨天是主板强而创业板弱,今天则直接来了个颠倒,创业板走强,主板偏弱。这一大一小轮动的节奏很有意思。但不管怎么说,大盘确实已经摆脱了颓势,持续调整告一段落。尤其是上证50,距离去年1月24日3202点高点仅仅是一步之遥。不出大问题前高将在一个月内见到。银行股无疑是这次带动上证50发起冲锋的主要功臣。工行,建行等四大行放量上涨拉开了多头大戏的序幕。它们为什么在此时上涨?主要因素还是在今年1月-3月间涨幅滞后所引发的补涨行为。其实,我前一段时间的逻辑就是在今年1月2月3月没有出现大幅炒作的个股都有补涨的机会,银行股当然也不例外。现在没有上涨的主要板块就指剩下银行,煤炭有色等一二线蓝筹了。所以,接下来的一个阶段是给这部分个股补涨的时间。而大盘也会随着这些个股的上涨震荡上行。当然即使再次上涨,或冲破前期高点,也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大盘出现了一些不利的因素,就是量能并没有达到我一直强调的那个标准。要知道,持续上涨必须要有持续的量能配合。因此,我的判断是,大盘会震荡上行,但空间也会十分有限。总的来说,我认为,大盘接下来大概率会这样走,就是先破一下前期高点,然后重新回到3200点一带进行震荡。


我必须再次强调。虽然当前市场人气回升较大,大家都对后市行情充满希望,但是当前制约股市持续上涨的最大因素就是当前股市入市资金有限。而权重股票发力,这些板块要持续上涨更需要大量资金不断进场建仓,另外,我觉得这个时候还是要多看看创业板走势,但看上证指数有些失真,并不能代表所有股票都是如此强势,即使突破3288点甚至3300点,若创业板不能同步走强,则前期调整的一幕可能又会重演。对于后市,我觉得继续关注两个问题。一个是成交量,昨天两市合计仅有7900多亿元,距离前期近1.2万亿的成交量显然还有较大的差距,如果不能放量,即使突破也不能掉以轻心。另一个就是创业板仍然处于下降趋势当中,接下来创业板能否转强则更具操作意义,否则失真的沪指,一旦权重股不能继续走强,则还是会陷入复杂的震荡过程。更多的盘面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大反弹如约而至

下一篇:强势整理 机会犹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