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常杨老师

这种现象出现是大盘要见顶吗

2019-04-08 15:25

今天大盘再次跳空高开,经过短暂的上攻后持续震荡回落。午后继续加速下行,最终在5日均线处止跌回升。说到今天的宽幅震荡调整,首先主要的做空动力是来自于399006创业板。创业板盘中最大跌幅3%,其走势十分明显要回撤10日均线,同时回补掉4月1日的缺口,创业板上涨以来共有4个缺口没有被回补,这不利于后期的继续上涨。补掉一个是好事情。但调整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10日均线绝不可跌破,一旦跌破这一波的上行趋势就会告一段落。这里我还要重点说一个常规的技术指标MACD,提示大家一下短线调整的风险。从3月29日的上涨开始创业板指数今天走出1792点新高,而MACD却依然处于绿柱运行趋势中,这是典型的顶背离信号。我在上周就已经看到了这种现象,今天也特意提醒大家一下。即使创业板再有反弹创新高也要以逢高减仓为主,不管后面会有多大的风险第一要想到的就是回避,保存资金安全。这种现象出现是大盘要见顶吗?这里肯定不是大顶,但阶段性的小顶部还是需要注意的。

短线的回调并不代表这一波牛市行情的结束。反而今年行情还将震荡持续,可以肯定的是3288点不会是大盘今年的最高点。大盘不会只停留在当前位置,但是就像我此前多次提到过的一样,行情不会一步到位的,需要反复清洗掉获利筹码,需要震荡洗盘后才能就行上行。况且近期持续的上冲有些过急3月28日大盘还在3000点,转眼6个交易日大盘就到了3288点。节奏太快了,太快了就容易引起获利盘的回吐。还有就是量能不能进一步的放大,这样近期就将面临着高位震荡整理,甚至出现回调的走势,因此,我还是建议朋友们在在3100点上方,不要盲目追高。此时最正确的操作还是利用单针探底方法。在大盘回撤和震荡中进行低吸。而且现在更需要注意的并不是大盘的调整,大盘即使出现回调,第一幅度也不会太大,第二仍会有相当一部分个股逆势上涨。理由只有一个,不用我多说,就是大盘的重心已经完全上移。那么,只要没有跟上大盘节奏的个股都会迎来上涨机会。总体来说,这类个仍然是我之前说过的。简单的说就在二月三月没有出现大涨的,二三月两个月的涨幅不到30%的。这类股在节后必将迎来大涨的机会,比如现在的煤炭板块就是很典型的一个。这类股再结合单针探底方法,这才是当下最好的选股策略。关于这种选股方法的具体研判分析请注意收看今天的每日主力资金揭秘节目。

 

上一篇:节后这类股将会迎来大涨的机会

下一篇:接下来恐怕会有较大阴线杀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